加州民主黨疫情間再推平權法過關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疫情期間,加州民主黨人再次提出備受爭議的種族配額平權法ACA-5,日前已通過小組評估,即將在加州州眾議院投票表決,如果通過的話,它將推翻1996年通過的209號法案。來看報導。

反對ACA-5提案人士表示,從表面上看,該法案為了少數族裔民眾獲得平等的機會,但其內容完全是本末倒置。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對方總是說平等,大家平等,但其實呢,這個剛剛相反,你不管他多好的成績, 用民眾的族裔、出生地、膚色、和性別作為這個考量的標準,用於大學入學的標準、求職方面、和商業合約方面,就真正不平等了。現實來講根本上是絕對不合理的。」

ACA-5提案指造成非裔拉丁裔入學、畢業、就業、收入低的原因是209號提案。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這個和他們的生活習性,對學習的態度,有很大關係的,亞裔民眾一向都是非常努力刻苦耐勞。」

2011年加州參眾兩院通過廢除209號提案,但被布朗州長否決,2014年加州參議院有提出SCA-5修正案,在民眾強烈的抗議下,胎死腹中。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ACA-5如果得到三分之二的兩院的議員的支持的話,就可以順利的上到選票,只要51%的民眾支持,就會成為法律。」

這次平權提案ACA-5由加州南加州薛莉·韋伯(Shirley Weber),邁克·吉爾普森(Mike Gipson),米格爾·桑迪亞哥(Miguel Santiago)三位民主黨議員再次提出。6月1號將在眾院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