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注意:這10類從中國出口的食品千萬別吃(圖)

向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一家頗受人們歡迎的英文網站(www.betterbe.co)列出了10類從中國進口的食物,並說明這些食物中存在嚴重的安全問題,其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物質,嚴重影響您的健康,最好不要購買和食用。

1、各類果汁和水果

農藥是中國農業產品的大問題,因為中國還沒有相關的法律來約束和監管農產品的藥物濫用問題。在中國,農民們普遍使用殺蟲劑來種植水果,而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就會殘留在水果中。

比如在亞洲超市一種受歡迎的品牌蘋果汁中,被查出高砷含量。這可能是蘋果在生長過程中,被施加大量含砷的農藥,如果經常食用,砷元素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就像蘋果一樣,中國產的西瓜也是被殺蟲劑覆蓋,而且西瓜還會被施加快速生長的農藥。在購買水果和果汁時,最好選購來自本地的產品,新鮮又放心。

2、各種海水,淡水魚蝦產品

從中國出口的不管是海水魚,還是淡水魚很多是人工飼養,這些飼養魚的生長環境條件很糟糕,一個小區域中可以養成千上萬條魚,這些區域不僅狹窄骯髒,而且水質污濁充滿垃圾。當您吃魚時,就是將某些毒性帶入您的體內,建議你遠離從中國進口的魚類。

幾年前,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環境與人類健康研究所食品實驗室,採集和研究了全美各地華人超市中從中國進口的袋裝冰凍蝦,他們的研究報告中稱,這些蝦都含有恩諾沙星,氯黴素和致癌物質硝呋喃酮等有害物質,這些物質在美國的處方藥中的抗生素類中才含有,但從中國飼養的魚類和蝦中都能找到。

3、罐裝食品

罐頭食品並不是最健康的選擇,尤其是從中國進口的罐裝食品。無論是是肉類還是水果罐裝食品,都不應該被吃進人的肚子裡。在澳洲進行的一項對罐裝食品的調查中,研究人員發現來自中國罐頭中的鉛嚴重超標,用來裝食物的罐中的鉛含量是標準含量的兩倍以上,這種有害物質勢必會溶入罐中的食物中,不管是肉類還是水果,都會被污染。

鉛中毒對人體的影響已得到充分證明,包括肌肉協調性下降以及對腎臟和神經系統的損害。不想鉛中毒?那麼就避免食用來自中國的罐頭食品。

4、牛肉和牛奶及所有奶製品

購買任何一種從中國進口的肉類都不是好主意。由於製造過程的原因,這些肉上充斥著多種病菌,可能使您患上重病。中國肉類加工廠以其快速生產和不理想的衛生安全標準而聞名,因此很多肉類會帶有害細菌。此外,中國的肉類加工廠傾向於將多種食物混合在一起,製成看起來和味道很像牛肉的肉食,但實際上並不是牛肉。中國國內市場上的牛肉,很可能被混合加入了多種化學藥品,如石蠟等。

中國嬰兒配方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從中國進口的牛奶中也發現含有黑色素。如果食用這種化學物質,可能會嚴重損害腎臟。為了保障健康,不要購買從中國進口的牛奶和任何奶製品。

特別強調不要購買從中國進口的嬰兒配方奶粉,可能居住在南美和非洲的華人朋友們會在超市中看到這類中國產品。中國製造商將三聚氰胺(一種用於塑料的產品)放入嬰兒配方食品中,這樣會使嬰兒配方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更高」,但高劑量食用三聚氰胺會導致嬰兒嚴重疾病。

5、白菜和豌豆

農作物的產量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出產的季節,在炎熱的夏季,為了使白菜在最熱的月份保持新鮮,農民會用福爾馬林溶液噴灑白菜,這些白菜會被加工成醃白菜出口。福爾馬林溶液可以使農作物保持新鮮感,但對人體的傷害卻很大。

豌豆富含纖維和抗氧化劑,是蔬菜中的健康選擇。但是如果您購買從中國進口的冰凍豌豆,就不能保證您購買的是綠豌豆。這聽起來好像很荒唐,但您要知道,具有「創造性的」的中國人會把大豆,雪豆,食品漂白劑和防腐劑加工成像豌豆一樣的混合物。中國出口的豌豆很少是貨真價實的豌豆。它們就是充滿致癌化學物質的豆類混合物。

6、食鹽和醬油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食鹽生產國之一,但中國生產食鹽的原材料對人類不安全,許多製造商將工業鹽轉用作為食鹽,這些充滿重金屬和其他有害物質的食鹽就不應該被人類食用。

醬油是喜歡亞洲風味食物的人們的必備調料。不幸的是,從中國進口的醬油中有25%以上含有4-甲基咪唑,這是一種致癌化學物質。誰能保障您不會選中那25%呢?如果您想放心地食用,就不要購買來自中國的醬油。

7、大蒜和蘑菇

農藥是中國農業中的大問題,中國還沒有任何法律來規範農藥的使用,因此農民可以隨意使用農藥,以在短時間內生產儘可能多的農產品。而大蒜具有極強的吸收能力,會吸收周圍的農藥。如果您正在吃從中國進口的大蒜,那麼您就吃下了大蒜內的有害化學物質。

蘑菇也是一樣,除了像許多其他的中國農產品一樣吸收農藥以外,蘑菇通常被貼錯標籤來抬高價格。製造商將在普通蘑菇上貼上「有機」標籤,以獲得更多利潤。

除了有害化學物質外,中國蘑菇還噴灑了防腐劑,以顯得更新鮮。多年來,食品檢查人員發現從中國進口的蘑菇存在許多問題。

8、大米和米粉

米飯是中國人的主食,中國人幾乎每天都吃米飯,所以從中國進口的大米就很好,對嗎?如果您是這樣認為的,那麼您就錯了!中國許多大米工廠的大米中都含有合成樹脂,樹脂中所含的化學物質也會致癌。如果您不想吃塑料大米,請購買其他國家出產的大米。

從中國進口的米粉中發現含有二氧化硫,這種化學物質可以使米粉看起來「光鮮」,二氧化硫是致癌物,如果不想把致癌物吃進肚裡,就不要購買中國米粉。

9、人參

亞洲人都很喜歡食用人參,中國也是人參出口國。綠色和平組織對來自中國的人參進行了測試,發現每一種產品都含有不同量的農藥或其他有害化學物質。為了自身的安全,不要食用從中國出口的人參。

10、食用油

由於缺乏安全預防措施和食品安全法律,中國製造商很難保障食用油的衛生安全,中國地溝油問題一直存在。有家中國的大型食品公司被爆出用飯店中的廢油加工過濾,重新包裝並將其作為新油出售。如果您不想購買到這樣的「廢油」,就遠離中國出口的食用油。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