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財務醜聞 瑞幸咖啡被要求退市又復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中國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自爆出巨額財務造假後,該股一直處於停牌狀態。瑞幸咖啡,週二的公告表示,收到了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但瑞幸咖啡,仍選擇在週三復牌,預估將再次迎來一波拋售潮。

中國在美上市的瑞幸咖啡連鎖店,因未遵守納斯達克上市規則,5月15日,收到納斯達克上市資格審查部門的退市通知。

通知說,根據瑞幸咖啡,2020年4月2日6-K表格,瑞幸捏造交易,並掩蓋應公開的信息,且繼續延用。

瑞幸咖啡週二聲明稱,計劃就退市舉行聽證會,結果出爐前,將繼續在納斯達克上市。聽證會通常在聽證請求後40天左右進行。

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2017年10月成立,2018年1月,在北京開啟第一家店,10月發展到1300家店。2019年在美股市場納斯達克上市。

今年4月2日,瑞幸咖啡首度公開承認,2019年第二至第四季度,虛增22億人民幣交易額,相關費用及支出相應虛增。消息曝光後,其股價單日暴跌逾75%。

5月12日,瑞幸宣布,終止其首席執行官錢治亞及首席運營官劉劍的職務。

由於瑞幸咖啡等多家中國公司,不准美國專業機構到中國審查會計帳冊,且頻繁造假帳,損害美國投資人利益,美國股市開始加強對華公司的審查制度。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