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篩查亂象多 市民質疑檢測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武漢市官方從5月12日開始,在武漢市開展中共病毒核酸篩查,聲稱要篩查全市的1100萬市民。但武漢市民透露,工作人員把民眾的檢測樣本放在一個容器中,並且沒有任何標示。另外,大批市民長時間排隊,反而加大了被感染的機率。

擔心中共病毒武漢再度爆發,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5月11號下發一份通知,決定從12號開始,對全市1100萬市民展開病毒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的普篩行動。

當地網民發布視頻爆料說,武漢市江漢區盛世東方小區有6000多人,但是檢測人員只帶了600多個檢測試劑,使許多民眾空排了數小時的隊,但卻無法做檢測。

除此之外,工作人員把採集來的民眾檢測棉籤樣本,在沒有貼標籤的情況下,全部放在一個盒子裡。甚至還將20個人的檢測棉籤放在一個小塑料瓶中。

民眾:「沒有編號,全部就放在一個盒子裡面。那誰是誰的都不知道,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呢?」「你們看一下,看一下。」「放在一個瓶子,你說這做的什麼事情,20個人一個瓶子,這完全是⋯⋯」

5月18號,中共媒體《彭湃新聞》證實了此事。武漢市江漢區有關當局承認,該小區確實存在這種現象。江漢區衛健委疾控科一名工作人員解釋說,雖然採用取混合樣本的方式進行普篩,但可以保證檢測結果,因為在採取混合樣本核酸檢測前,他們做過試驗。

對此,有民眾諷刺說,政府真會「節儉」,20個人用12.9元的試劑混合檢測,不知申請費用時,是否也那麼「節約」?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很可能沒有那麼多試劑,但是又要完成上級交的政治任務,只能演戲給大家看,反正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給這6000人名義上檢測取樣完就行。」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它想糊弄那些被檢查的民眾,結果卻被民眾現場抓包。

武漢武昌區居民肖先生表示,數人混合檢測如果有陽性反應,這一組人都要重新受檢,而且各地區檢測的項目也不盡相同。

武漢武昌區居民 肖先生:「昨天我看到十個人一組的這種抽測。十個人如果這個核酸有問題的話,十個人就要重新檢測。我武昌區的,我們這個地方就是做鼻試和抽血。可能是因為我們這一片,是老城區、重災區吧!」

為執行官方「十天大會戰」的全民核酸篩查命令,武漢市必須在十天內須完成1100萬人次的篩查,因而造成受檢市民大排長龍。

一位武漢婦人排了3小時的隊,結果因試劑不足,無法完成篩查。

武漢婦人:「本來我們這些人平時是不出門的,你突然要我們都出門,紮堆啊!今天早上從八點開始排隊,排到現在也沒做成。排了三個小時。現在又不讓排了,要讓我們回去。」

她對所謂的「十天大會戰」非常不滿。

武漢婦人:「檢測你要張嘴巴,你要把口罩取下來吧!醫護人員在這麼短時間內,她怎麼樣去換手套,怎麼去保證消毒。還有的人,在這個過程中咳嗽、打噴嚏。周圍的空氣都被污染了,你怎麼樣及時消毒?這些問題你都沒有想到,你就跑出來一千多萬人做這個檢測。腦殘!腦殘的決定!」

有民眾發布視頻指出,檢測人員沒有更換手套,手套消毒也做的不確實,增加傳染的機率。

武漢青山區居民李女士對新唐人記者說,自武漢封城後,她就一直待在家裡,身體狀況也很好。現在雖然做了檢測,但對檢測結果仍是憂心忡忡。

武漢青山區居民 李女士:「有事沒事都是由他們說了算,這麽多人查,誰不知道會不會有失誤,搞錯。他萬一說你有事,也不知道他們會怎麽處置,把你弄去,想了就可怕,現在心理都是慌慌的。」

楊占青表示,從民眾發布的視頻中,明顯的發現,中共所實施的武漢大篩查,不僅操作失當,無法防疫,還會造成更多人的感染。中共不是在治病救人,而是草菅人命。

採訪/常春 編輯/李鳴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