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州着手郵件投票 川普警告將扣留聯邦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針對密歇根內華達州試圖通過郵寄選票完成選舉,川普總統週三(5月20日)警告,如果他們採取未經授權的非法方式舉行選舉,他將要求聯邦政府扣留給這些州的資金。

週三上午,川普發推抨擊密歇根州擅自改變選舉規則的舉措:

「重大新聞:密歇根州在初選和大選之前向770萬人發送缺席選票。這是一個無賴州務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非法進行的。如果他們想走這條選舉欺詐之路,我會要求停止向密歇根州提供資金!」

在川普發出警告後不久,密歇根州民主黨籍州務卿喬塞琳•本森(Jocelyn Benson)在推特上回應,稱該州發送的只是申請,而不是選票。

本森週二宣布,密歇根州將向其770萬選民發送缺席投票申請。她在聲明中稱,通過郵寄這些申請,該州確保了其公民不必在自己的健康和選舉權之間做出選擇。她還宣稱,「通過郵件投票是簡單、方便、安全、有保障的,密歇根的每個選民都有權這樣做」。

該計劃將耗資450萬美元,本森稱,這筆資金將來自國會今年3月為應對中共病毒疫情而通過的經濟援助法案「CARES Act」。

本月早些時候,內華達州也已着手初選,且主要通過郵寄選票的方式進行。

週三上午,針對內華達州的情況,川普同樣發推警告:

「內華達州『認為』他們可以通過郵寄選票發送非法選票,這為該州和美國創造了一個很大的選舉舞弊劇本。他們做不到!如果他們這樣做,『我認為』我可以扣留給該州的資金。抱歉,但是你們不能在選舉中作弊。」

川普近來一直強調,他反對以疫情為由改變選舉方式。他警告,通過郵寄選票完成選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選舉欺詐,使美國大選面臨巨大的腐敗和欺騙,這是民主黨企圖竊取選票的手段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