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蓬佩奧:中共與世衛勾結已經數十年(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週三(5月20日)上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召開新聞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同時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和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近日,蓬佩奧力挺台灣,並連連抨擊中共及世衛組織,引起關注。

蔡英文5月20日就職第二屆總統。蓬佩奧罕見發出祝賀聲明,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祝賀蔡英文博士第二個總統任期開始。她的再次當選,表明她贏得了台灣人民的尊重、欽佩和信任。她充滿勇氣和遠見,領導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啟發了該地區和全世界。

他稱讚台灣是「良善力量」和美國的「可靠夥伴」。這一聲明與美國最近對中共政權的批評形成鮮明對比。

週一(5月18日),蓬佩奧強烈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在WHA視頻會議上排斥台灣,並說這是中共向世衛施壓造成的後果。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強烈譴責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在全世界繼續與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搏鬥之際,我們需要多邊機構履行其聲明的宗旨,為所有的成員國服務,而不是在人們的生命安全問題上玩弄政治。」

儘管美國、英國、歐盟、日本等多國呼籲台灣加入這次WHA會議,但是台灣至今仍未受邀參與會議,這已經是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4年將台灣拒於門外。

蓬佩奧說,「中國(中共)試圖抹殺台灣聲音的惡意行動,暴露了中國(中共)有關在控制疫情問題上希望透明和國際合作說法的空洞,並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差異更加凸顯。」

週日(5月17日),蓬佩奧說,中共政府揚言要干預美國駐香港新聞工作者的工作,對此表示關注。他強調,任何影響香港自治、自主權的行為都可能影響到美國對香港地位評估的決定。

上週六(5月16日),蓬佩奧表示,中國共產黨在美國及全球打造影響力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真正的「風險」。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