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祝賀蔡總統就職曾自嘲港人「無投票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港星杜汶澤20日臉書發文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就職,並讚揚「民主自由,萬世不朽」。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於當天上午在台北賓館宣誓就職。

杜汶澤在臉書上特地發文祝賀,「民主自由,萬世不朽。熱烈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就職。」隨後吸引網友在下方留言,「有選票真好。」他則回應,「而帶著腳鐐的奴隸只會痛罵四處奔走的人。」不少圍觀網友按贊支持。

民主自由 萬世不朽熱烈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就職

Posted by 杜汶澤 on Tuesday, May 19, 2020

向來關心香港、台灣政治時事的杜汶澤,時常在臉書勇於發聲,因2014年聲援香港雨傘運動遭中共封殺,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也一直力挺香港市民,譴責警方暴力,經常在臉書發文嗆中。

看到台灣的民意後,杜汶澤也發文鼓勵香港「反送中」的抗爭者:「香港人暫時未能有屬於自己的總統,但至少有能力令一個親共的候選人當不上一個國家的總統。大家繼續努力!光復香港!」

先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夕,杜汶澤更是親自抵台關心,並在臉書晒出一段「親愛的台灣,你知道你幸福嗎」的影片,呼籲台灣人珍惜自己的權利,並沉痛地表示,自己是「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而這一次台灣總統大選,蔡英文拿下817萬的史上最高票。

而台灣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於就職演說中,針對兩岸關係的議題,表示會持續努力,也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為區域安全,做出更具體的貢獻,並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本原則,也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矮化台灣、破壞現狀的立場。

杜汶澤曾經因為力挺台灣學運,與大陸網友槓上謾罵,而遭到抵制,連片商都不願力挺。他卻回應,「最近的風風雨雨,我一直沒有怎麼樣回應過,我認為,永遠不用向別人解釋你自己,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討厭你的人不想要。」

杜汶澤還表示香港電影發展至今已超過百年,出現無數巨星,但到現在這個年代,如果要做一些他認為接受不了的事,還是會選擇忠於自己。「因為再紅,賺再多錢,也買不到自己。」

據香港媒體報導,杜汶澤遭內地娛樂圈封殺,傳《3D豪情》不得在內地上演外,有份客串《小團圓》也因他而在內地被封殺。現在影圈中港合拍片這麼多的時勢下,不少導演不敢找杜汶澤演出外,連經理人公司英皇也因他的態度而採取觀望態度。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