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演說:疫情展團結!台將成全球經濟關鍵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三(5月20日)發表第二任期的就職演說,提出四大超前部署,6大核心戰略產業;她強調,疫情之下台灣展現團結,要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信賴與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你們,展現人性中最善良的一面,成就台灣防疫的成功。國家的光榮感,生死與共的共同體,這一段記憶,將會存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團結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

感性發言,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開頭先感謝全民防疫配合展現團結。她說,台灣連續兩次讓國際社會驚豔。第一次是民主選舉,第二次則是防疫成績。她說,台灣要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誰能在疫情過後,複雜詭譎的國際情勢間,掌握機會,誰就能讓國家在世界中脫穎而出。」「我們更要抓住時機,在5+2產業創新的既有基礎上,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提出,包括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與民主深化等,四個超前部署的國家生存發展策略,並在5+2產業創新基礎上,打造半導體、5G、生醫、航太、綠電、關鍵物資等6大核心戰略產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發展可以結合5G時代、數位轉型、以及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我們要全力打造可以有效保護自己,也能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不只有口罩國家隊,未來,我們也會視各產業的規模及條件,組成國家隊。」

這次大典,除了友邦外賓,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儷英傑,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張淑芬伉儷與台灣防疫國家隊也都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