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信國務卿和財長:制裁10名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美國三位聯邦眾議員,週一,致信國務卿蓬佩奧,以及財政部長姆奴欽,敦促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十名中共官員。

聯邦眾議員吉姆·班克斯、丹·克倫肖和蘭斯·古登,週一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財政部長姆奴欽,敦促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十名中共官員。

被制裁的官員有:

武漢市副市長陳邂馨、
武漢市公安局局長李義龍、
前公安局副局長夏建中、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前中共駐南非大使林松添、
和田工業信息化局副局長張偉、
中央政治局委員陳全國、
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

信中列舉事實,指控這些官員打壓傳播消息的醫生;拘留記者;散布虛假和誤導性信息;誣衊美軍等。

信中還說:「他們的行為嚴重損害了全球經濟,導致無數美國和中國人失去生命。」他們「違反了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公民的人權以及國際關係中公平和負責的基本原則。」

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要求各國迅速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重大突發疫情。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