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執法爭議:地鐵被捕女子首度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上週,一位年輕母親因為沒有正確配戴口罩,在紐約地鐵裡被幾名警察強行按倒在地,並被逮捕。過程中警察的執法方式引發爭議。週二,這名年輕母親首次公開發聲。她的律師稱,將用法律手段尋求正義。

事件當事人 羅齊爾:「那些警察的做法是錯的,尤其是當著我兒子的面。」

上週,22歲的羅齊爾(Kaleemah Rozier)在使用地鐵時,因為口罩沒有遮住口鼻,被幾名警察攔下,羅齊爾與警察發生爭執,幾名警察當著她兒子的面,將她強行按倒在地。

警方的做法引發不少批評。但是警方聲明說,當時這名女子拒絕正確戴上口罩,並且辱罵警察,還威脅朝警察咳嗽。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此表示,市民應該尊敬警察,但同時稱,無論如何,事態不應升級到這種程度。

事件當事人 羅齊爾:「讓我非常心痛的是,這是當著我兒子的面,我5歲的兒子,他當時在哭,我不明白他們怎麼能在我兒子面前做這樣的事。」

羅齊爾的律師呼籲布魯克林檢察官撤銷對她「拘捕」的指控,並稱將通過法律需求正義。

羅齊爾的律師Sanford Rubenstein:「我們將發起一個合適的民事訴訟,代表這位年輕女子,起訴紐約市和紐約市警察局,為了她遭受的傷害。」

一些紐約市民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

紐約市民 Kirill Kachnsky:「(這些警察)不管其他,而只是憑著感情的衝動行事,這樣做是不對的。」

紐約市民 Watson:「(警方的做法)感覺有點太極端了,在這個時候,我們是需要注意安全,但我相信有合理的方式去處理事情。」

在這起事件發生後,市長白思豪上週末已經宣布,不再允許警方對市民是否配戴口罩進行執法。

新唐人記者金石、kevin、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