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夫「織」美夢 盼世界充滿美麗花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在雲林西螺有一位非常熱愛手作花全職農夫劉香卿,因為疫情關係蔬菜價格一直不見起色,索性拿起緞帶啦、日本小布塊啦,做起日本的細工花或是刺繡的小包包,還拿到二個專業證照,精神讓人敬佩。

繁複針藝的刺繡包包,緣自日本的細工花,花型從櫻花、梅花到菊花,作品都以花為主題。

細工花文創者 劉香卿:「(細工花)最基本的它就是先做花片,因為我是做雙重的不是單層的,所以就要二個布重疊,所以就是要二個布重疊,,這樣比較有立體感,而且就是說變化會比較多一點。」

全職農夫的劉香卿,這一年是因為疫情影響,菜價太便宜,加上先生健康和經濟上的問題,她藉由做手工花來舒壓,在無心插柳下,竟一口氣拿了,「金銀琉璃彩AGS師資證照」,和「台灣女藝協會師資檢定」二個證照。

細工花文創者 劉香卿:「其實我做這個也沒有說什麼,很大的志願,就是說我工作很累,然後那個整天灰頭土臉,我做這些美的東西,就是刷我的成就感,我也可以利用這些漂漂亮亮的東西,提升自己心靈上的一種美感。」

劉香卿先生 張義勝:「心靈上反而開了,就不會覺得說,就是心靈上就是很高興,然後又不會像怎樣,心情就是很開朗,不會很糾結在一起 這樣。」

每天上午忙完蔬菜採收後,即便再累,劉香卿都要坐下來,拿起刀剪,把這幾年來朋友不要的廢材,一個一個將它們重新賦予新生命,許下洪願,希望以後跟花婆婆一樣,讓生活中充滿各種花,讓世界更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