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離奇猝死放棄調查?網友「破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杜偉日前在寓所床上離奇猝死。對於杜偉之死,中共外交部當初僅宣布杜偉因「健康原因猝死」,但有消息稱,中共可能不會調查杜偉之死。對此,網友們從中發現幾大疑點,紛紛發表評論和分析,就杜偉之死幫北京「破案」。

杜偉17日早上被發現死於特拉維夫北部的赫茲利亞市(Herzliya)家中的床上。

《以色列時報》和《國土報》先前稱,中共將派遣獨立調查團前往以色列了解駐以大使杜偉死因,並設法運送杜偉的遺體回中國發喪及下葬,該團隊成員包含家族代表,成員都不須經過14天中共病毒檢疫即可入境以色列。

根據《ynet》新聞網站18日消息,中方原訂19日派遣獨立調查團,但如今改口指將不會派遣調查團到以色列。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8日的記者會上也未回應是否會派調查團。他說,初步診斷杜偉「身體健康原因意外去世」,還需進一步核實具體情況。

杜偉17日被發現死於官邸後,以色列警方排除了他殺的可能。

圖為色列警方及法醫前往杜偉的官邸進行例行檢查。(Amir Levy/Getty Images)

以色列第十二頻道電視台說,一名匿名急救人員稱,初步判斷杜偉是在睡夢中死亡。以色列國土報報導說,發現杜偉遺體的工作人員稱,在床上發現杜偉遺體,現場並無暴力致死跡象,死因疑似心臟問題。

從上述信息中,外界發現杜偉之死存在三大疑點:一、中共外交部並未透露真實死因,只說「健康原因」,二、死在床上,三、妻子不在身邊。

有評論稱:二月剛上任,上任前肯定是經過健康體檢的,中共外交部這麼快就宣稱「因健康原因猝死」倒是有點兒蹊蹺,怎麼也應該等到經過檢屍以後才能下結論吧!如果真的是因健康原因,有必要匆忙宣布嗎?是什麼健康原因也完全可以透露吧?!

對此,有網民猜測,杜偉的死因有多種,可能死的並不那麼「光彩」。

有人猜測認為,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如此凶猛,各地頻現「路倒」死人,杜偉极有可能因感染中共病毒猝死。

有網民則認為,杜偉妻兒不在以色列境內,而且又是死在床上。這個是重點!背後真相你懂的。近年中共外交系統淫亂醜聞頻爆。如中共駐韓大使館多名外交官曾在首爾一家餐廳就餐時,旁若無人當眾淫亂轟動國際社會。

還有網民調侃,杜偉或是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氣死的,或是嚇死的。因為他死前蓬佩奧訪問當地警告要討論中共問題。杜偉有可能因為內部壓力導致高度緊張,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

杜偉是中共外交史上第二個在駐外任內死亡的大使,前一個是中共駐祕魯大使徐晃,1984年病亡利馬。

出生於山東省的杜偉是職業外交官,曾任中共駐烏克蘭大使。杜偉經常發表戰狼性言論,在他去世前,美國國務蓬佩奧13日訪問以色列,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中共使館14日在《耶路撒冷郵報》刊文抗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