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出內委會主席 民主派拉黑布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週一,香港立法會 內務委員會,進行正副主席選舉,民主派議員拉黑布抗議。在沒有民主派議員的情況下,建制派議員 李慧瓊當選,引發外界質疑選舉公正性,以及香港未來的民主走向。當天,15名被抓捕的泛民主派人士,出庭表示將繼續抗爭。

主持會議的財委會主席陳健波進入立法會後,20名戴黑手套的保安將主席臺圍住。

民主派議員打出「保皇黨濫權」、「中共踐踏香港立法會」等標語,並拉起黑布抗議。

之後多名民主派議員被驅逐。

陳健波宣佈建制派議員 李慧瓊獲40票,當選立會主席。

公民黨議員 郭榮鏗譴責中共和建制派破壞香港法制。

香港公民黨議員 郭榮鏗:「香港目前現實是,只要北京、林鄭月娥和建制派不喜歡什麼,他們就會做任何事去(破壞它),包括破壞我們擁有的體系,我們的法制。」

外界擔憂 李慧瓊當選,將使《國歌法》等備受爭議法案更易通過。

《國歌法》將於5月27日恢復二讀。

另外,4月18日被港警抓捕的15名泛民主派人士,週一在西九龍法院出庭。

香港民主派、前立法委員 李卓人表示,中共是破壞香港的根源。

香港民主派、前立法委員 李卓人:「我們想向世界宣佈,香港敗壞的根源在於中共,(中共)破壞、干擾了「一國兩制」。」

泛民主派人士還和支持民衆,一起高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