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以大使床上猝死 以媒搶先分析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杜偉17日被發現死於其官邸的床上,終年57歲。對杜偉之死,中共使館尚未回應,以色列警方也未透露死因,但當地媒體稱,杜偉或因心臟問題死亡。

以色列大報《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以色列外交部官員證實,中共駐以大使杜偉,於當地時間5月17日早晨,被發現死在其位於特拉維夫郊區赫茲利亞的官邸的床上。

以國外交部與警方已證實杜偉死亡,但未就其死因發表評論。 以國警方已就杜偉死因展開調查。

以色列第十二頻道電視台引述匿名急救人員的話報導說,初步研判杜偉是在睡夢中死亡。以色列國土報則引述發現杜偉遺體的工作人員的說法,稱在床上發現杜偉遺體,現場並無暴力致死跡象,死因疑似心臟問題。

中共駐以國大使館在一份公告中稱,根據初步檢查「杜偉大使因健康原因猝死」。不過,外交部也表示,還需進一步證實。

網友熱議:

「以色列方面只是排除他殺是很謹慎的判斷。二月剛上任,上任前肯定是經過健康體檢的,外交部這麼快(而且是在週日)就宣稱『因健康原因猝死』倒是有點兒蹊蹺,怎麼也應該等到經過屍檢以後才能下結論吧!如果真的是因健康原因有必要匆忙宣布嗎?是什麼健康原因也完全可以透露吧?!

正值美國蓬佩奧訪問期間,又剛剛在記者會上與內塔尼亞胡共同暗示要討論中國問題,中國(共)大使完全有可能因內部壓力造成高度緊張,估計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

杜偉曾擔任中共駐烏克蘭大使,今年2月剛被任命為中共駐以色列大使,抵達以色列時曾因疫情居家隔離檢疫14天。杜偉已婚並育有一子,但據信他的家人並不在以色列。他住在特拉維夫市郊的赫茲利亞(Herzliya)。

杜偉是中共外交史上第二位在駐外任內死亡的大使,前一位是中共駐祕魯大使徐晃,1984年病亡利馬。

杜偉最近一次露面是5月12日,他曾與以色列外交部高層舉辦視訊會議。

5月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以色列時,批評中共隱瞞疫情以及投資威脅等,並直言病毒源自中國武漢。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14日曾發表聲明抗議。

以色列是美國的堅定盟友,中共和以色列則在高科技等領域有合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