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川普重開經濟 衞生部長強調事關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Alex Azar)週日(5月17日)表示,不是一切都要依賴於中共病毒疫苗,如果不重啟經濟,將會給美國帶來嚴重的健康問題。

在週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採訪時,阿扎爾就川普總統最近關於重開美國的觀點進行了評論。他指出,川普強調不是一切都依賴疫苗,美國正動用全部力量研發疫苗,但是否重新開放經濟,這是一個涉及多因素的應對計劃。

阿扎爾對《美國國情》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表示,重新開放實際上事關人們的健康問題。

阿扎爾是在泰普質疑經濟復蘇過快後發表上述評論的。

泰普問阿扎爾:「我們看到威斯康星州一個擁擠的酒吧,新澤西州的一條木板路,俄亥俄州另一擁擠的酒吧。作為衛生部長,看到這些圖片會不會讓你感到擔心?」

阿扎爾回答說,多虧了川普總統、各州州長和一線衛生保健工作者的努力,美國現在得以重新開放了。但他指出,川普讓各州最好地了解當地的情況,而重新開放酒吧、餐館、學校是否是正確選擇,這在任何社區都很難判斷。因此,依靠當地情報來評估一個社區或州是否準備好重新開放,一直是至關重要的。

不過阿扎爾表示,對於讓經濟重新運轉的必要性,其實不應有任何爭論:「我們必須重新開放,因為這不是健康對經濟。實際上是健康對健康。讓我們保持封閉會帶來嚴重的健康後果,無論是(自殺)率,還是心臟手術、癌症篩查、小兒疫苗接種率下降。所有這些都是重啟經濟的關鍵性健康需求。」

川普上週五表示,希望中共病毒疫苗能在今年年底之前面世,但他補充說:「我只想澄清一點,這很重要:不管有沒有疫苗,我們都在回來。我們正在開啟一個過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