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第一大黨主席籲頒禁令 防中共惡意收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歐洲議會第一大黨 、歐洲人民黨主席韋伯週日表示,他支持通過禁令限制中共利用疫情,趁機收購歐洲企業。來看報導。

歐洲議會第一大黨、歐洲人民黨主席韋伯(Manfred Weber)5月17日談到歐盟如何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等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中共)代表威權專制,希望擴張自己的力量以取代美國成為世界大國。就經濟,社會和政治而言,中國未來將是歐洲的最大戰略競爭對手。

韋伯在接受德國《世界報》採訪時提出,建議歐盟頒布禁令,在未來12個月的時間裡,禁止中國投資者收購受疫情影響的歐洲公司。

另外,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Josep Borrell)16日發表評論文章,指中國試圖利用歐盟27個成員國中不同的觀點推進中國模式。他敦促歐盟各國維護共同利益,抵制中國對歐盟的分化。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