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中心火災引發爆炸 11名消防員燒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美國洛杉磯市中心批發經銷提煉大麻油的Smoke Tokes公司週六發生火災爆炸,至少11名洛杉磯消防員受傷,火勢在2小時內得到控制,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根據洛杉磯消防局報告,週六下午6點30分左右,北美最大日裔人士聚居區域「小東京」(Little Tokyo)附近1棟建築發生火災,消防人員趕赴救火時突然發生爆炸。周圍幾棟建築陷入火海。

發生火災的建築物存放有從大麻油提煉的「丁烷蜂蜜油」,這種産品在製作過程中很容易引發爆炸或火災。

消防員進入建築物內部並爬上屋頂,試圖撲滅大火。爆炸時,一團火焰從建築物中射出,燒毀了馬路對面的一輛消防車。

洛杉磯消防局醫療總監埃克斯坦表示,11名消防人員燒傷,被送往洛杉磯縣的南加大醫學中心。4人情形危重,2人需要呼吸機。

時值疫情期間,洛杉磯市長在醫院外的新聞發布會上首先感謝了所有醫護和應急人員,所幸這次受傷的消防人員沒有生命危險。

洛杉磯市長埃裡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0.24-0.28):「好消息是每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洛杉磯消防局醫療總監馬克-埃克斯坦(Marc Eckstein)博士(0.55-1.06):

「我原以為今天情況可能更糟。我們有11名洛杉磯市消防局的消防員被送到南加大醫學中心。現在有4人將送往重症監護室,其中2人因呼吸道腫脹正在使用呼吸機,其他人的燒傷程度不等,從非常嚴重、中度到輕微。」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