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台積電稍早公佈,2021年到2029年將投資約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立芯片工廠。該工廠將採用台積電5納米製程技術,月產估計能達到2萬片園晶,創造16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美國國務卿表示這家工廠能提升美國對於中國的經濟獨立性。

2.市場分析師表示,中共因為疫情處理不當,使全球180多個國家,約440萬人感染,超過30萬人死亡,而且世界經濟也因此處於停頓狀態。多個國家政府表示要對中共病毒疫情進行獨立的調查,中共因此面臨的危機要超過美中貿易戰。

3.中共病毒疫情帶來的需求減少,使韓國4月汽車出口量同比下降44.3%,價值約為23.9億美元。現代汽車出口下挫38.7%,其子公司起亞汽車因為海外車商停止營業,銷售出現停頓。由於需求下降和工人工作時間受限制,韓國汽車產能亦年減22.2%。

4.國泰航空集團今年1-4月營業虧損達到45億港元。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的旅遊限制和需求下降使國泰4月的乘客數量同比下降了99%。國泰不得不減少國外的僱員數量來降低成本。市場分析師認為,全球航空業恢復將是個漫長過程。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