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新招促英放棄華為5G:停止提供F-35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為阻止英國允許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參與其5G建設,美國議員近日提出新招,將華為問題與向英國部署先進的F-35戰鬥機相掛鈎,以此維護西方的網絡安全。

據美國提供軍事新聞及信息的網站「Military.com」5月13日報導,美國駐歐空軍發言人日前承認,美英官員正就華為問題進行潛在談判,但目前尚無計劃改變其提供給英國的飛機數量或類型。

該發言是針對上週的相關報導做出的回應。

上週,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首先報導,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提議修訂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以停止向某英國空軍基地部署F-35聯合攻擊戰鬥機(F-35 Joint Strike Fighter),因為英國決定允許華為參與建設該國的5G通信網絡。

《每日電訊報》在先前的另一篇報導中還指出,鑒於該網絡構成的安全風險,美國也在考慮撤回部署在該地區的RC-135「鉚接」(RC-135 Rivet Joint)偵察機。

美國駐歐空軍司令傑弗里•哈里根(Jeffrey Harrigian)上週在接受Military.com採訪時表示,他們沒有改變向該地區部署F-35戰機的計劃,這種改變需由更高層做出決定。

在上週一次有國防記者參加的電話會議上,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德州眾議員麥克•索恩伯里(Mac Thornberry)表示,美國對英國提出的一個解決方案表示懷疑,該方案旨在滿足美國的安全顧慮,同時卻仍允許華為建設英國的5G移動和Wi-Fi網絡。

索恩伯里強調,「我們需要試著弄懂這些漏洞。美國已經試圖鼓勵英國和其他盟友不要購買華為(硬件)。」

他還指出,華為力圖參與英國的5G建設,似乎是「中國有意將其設備滲透到全球電信網絡的戰略」的一部分。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