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主義」排著隊跑了 小粉紅終於失業了(圖)

今天,給大家說一個真實的故事。王小胖是一個「愛國」心極強的青年,在數次中美、中韓、中日交鋒中,王小胖無不扛起大旗,衝鋒在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王小胖痛罵了回國留學生不愛國、詛咒了約翰遜下地獄100次、祈禱了美國人都去死500次……

當美日宣稱從中國撤企時,王小胖還專門為勝利喝了兩杯。然而晴天霹靂,帝國主義排著隊跑了,小胖失業了。下面說說他的故事。

01

王小胖早早輟學,在家廝混了幾年,踏上了外出打工的道路。小胖人非常「聰明」,尤其熱衷國家大事,張嘴閉嘴民族崛起。那年王小胖在長三角的一個工廠上班,工資微薄,渾渾噩噩混日子。

恰逢中日因為釣魚島鬧的不可開交,國內好幾個城市爆發反日遊行。王小胖鞭長莫及,只能在貼吧發各種抵制日貨的帖子聲援。大概是年少苦悶無處排遣,他十分不解地問我:

日本這麼囂張,為什麼國家不把在華日企都趕出去?問題直達靈魂,我能感覺到他疑惑後面的熱血湧動。我說,愛國主義值得提倡,但抵制日貨和在華日企沒有必要,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所謂的日貨,裡面包含了很多中國工人創造的價值。

他說,你說的這些我不懂,但國家都允許群眾反日遊行了,我們必須奉獻自己的力量。然後他發來了一張愛國青年打砸日系車的圖片。

我問,遊行宣洩情緒可以,但是打砸日系車就是愛國嗎?甚至有日系車主被人用利器擊穿頭骨,那可是我們的同胞呀。

他說,誰讓他買日本車,活該!我問,你想過沒有,你抵制的到底是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的行動傷害的更多的是誰?除了抵制你還能做什麼?他說,「我不管,我就是要反日本,我早就看鬼子不順眼了。」

02

後來王小胖去了蘇州的三星電子廠上班。三星的工資高了很多,可他不滿意,不滿意的原因是,這是一家韓國企業。王小胖對韓國的憎恨,源於那年的樂天事件。

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韓國企業樂天提供了場地。中國迅速掀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反樂天運動,王小胖也義憤填膺地加入進去。

我問:「你在韓企上班,給你工作,發你工資,你為什麼要反韓企?」他說:「國家利益高於一切,我要維護國家利益,豈能因為工資就把我收買了?」他接著給我發來圖片,某地的「愛國」青年衝進樂天一通打砸。

他洋洋得意地宣布,「我們就是要讓樂天知道,中國人民是不可欺負的,八國聯軍的時代,早就過去了。」

我說,「抗議韓國可以,但為什麼要衝進超市打砸商品呢,違法犯罪什麼時候都是錯誤的。」他說,「我不管,我就是要反韓國,我早就看棒子不順眼了。」

03

樂天那次在中國被揍慘了,後來沒多久就退出了中國市場。那時候我就在想,有王小胖這樣的人在,還會有更多的企業退出中國。他們今天反日反韓,明天就會反歐反美……果不其然,華為的事情,讓王小胖他們的反外情緒達到了高潮

我說,華為只是中國一個企業,和你家門口的超市是一樣的,都以賺錢是為目的。他說,不,華為就是代表中國,反華為就是反中國,美國就是想阻礙華為發展,阻礙中國發展。我們要支持華為,我們只用華為手機,用蘋果手機的都是賣國賊。

我說,誰用什麼手機,那是他的自由;用什麼牌子的手機,和愛不愛國沒有關係。他說:不,愛華為就是愛中國,愛中國就必須愛華為。用華為手機,就是愛國的具體表現。

面對這個頭腦充血的「愛國」青年,我無話可說,只是感到悲涼。

04

後來,蘇州的三星工廠宣布關閉。王小胖告訴我,三星按照勞動合同給了幾個月的工資補償。我說,外企這點還是不錯的,中國企業辭退員工一般是沒有補償的。他說,三星這是收買人心,不懷好意。

我說,三星撤出中國,上萬人失去了工作,對中韓兩國是雙輸的事。他說,刀哥你錯了,是我們中國贏了。工人失業在祖國利益面前不算什麼,韓國是中國的敵人,我們必須反韓。我問:你以後有什麼打算?他說:不知道。

05

再後來,疫情來了。王小胖和很多人一樣,認為病毒是美國投放到中國的生化武器,每天不厭其煩往家族群裡發各種抨擊美國的帖子。當歐洲出現疫情的時候,他歡欣鼓舞;當歐洲感染人數超過中國後,他欣喜若狂;當美國感染人數突破幾十萬後,他更是奔走相告;甚至當英國首相病重進了ICU,他在新聞下面瘋狂點讚。

我問:你現在還認為病毒是美國投放的嗎?他說:當然,他們投放了病毒,沒想到引火燒身,他們這是自作自受,我們絕對不能援助他們。

06

進入三月下旬,各地慢慢復工。然而很多工廠卻面臨無工可開的局面,據說外貿訂單取消了80%以上。

可怕的是,美國要求在華企業從中國撤走,政府承擔撤離費用。

然後,日本政府也宣布出資22億美金協助日本企業撤離中國。更可怕的是,後面韓國、德國、英國等國家的企業,會不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撤離中國?這些外企每年為中國提供了幾百萬的工作崗位,帶動了許多行業的發展,影響了中國上億人的生活。

我在微信上對王小胖說,你一直認為愛國就是把外國企業都趕出中國,即使中國很多人因此失業也是值得的,那現在如你所願,「帝國主義」夾著尾巴跑了。

王小胖過了很久才回覆我:哥,你有沒有認識的老闆,能不能給我介紹份工作,我現在沒錢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