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塵天使可還記得來時路?(圖)

青蓮

聖經》,對無神論者來說,是一部神話。而《死海古卷》的出現,卻讓神的傳說不再虛幻。那預言中的末日神魔大戰,無數落入凡間的天使,令一切都變得從未有過的清晰,真實。

也許神認為是真相大顯的時候了。1947年,死海邊上的庫姆蘭山地,一隻羊攀爬到高高的懸崖上,鑽進了上面的山洞裡。牧羊少年撿起石頭向石洞扔去,想把羊趕出來。卻聽到一聲脆響,似乎砸碎了什麼。少年大驚失色,此時他並不知道,他不經意的一塊小石子,卻砸出了一個塵封兩千多年的驚世秘密,關於《聖經》、關於神的秘密。

牧童砸破的是洞穴裡的瓦罐,而那瓦罐裡,藏著20世紀最偉大的一項考古發現。將近4萬卷以羊皮卷或紙莎草紙記載的文書,從死海附近庫姆蘭地區的山洞中被陸續找出,雖然經歷了2000多年的歲月,大部分已經難以辨識,但仍有800多卷被成功復原。

這些古卷被稱為《死海古卷》,其中將近200卷為《舊約》經文,還有大量的預言書,包括世界末日驚心動魄的神魔大戰、神如何毀滅邪惡勢力、以及發生在九重天的天使戰爭、彌賽亞再來時的新天、新地等;另外一些則是關於建築、音樂、書評、律法書、甚至藏寶圖等極具文獻價值的古卷。

《死海古卷》是現今發現的最古老的一組《舊約》手稿,可追溯到西元前100至200年。在此之前,人們所知最古老的《舊約》手抄本,是用希伯來文在西元10世紀左右寫成的馬所拉譯本(Masoretic)。而《死海古卷》比馬所拉抄本足足早了一千年。

《死海古卷》包含了《舊約》聖經除了《以斯帖記》之外的每一卷。所有的經卷均抄寫於耶穌之前一百七十年到耶穌之前五十八年,沒有一卷寫在耶穌之後。證明聖經《舊約》記載都是真實的,《舊約》裡的「預言」確實合乎歷史。

《死海古卷》中的《以賽亞書》幾乎完好無損,與西元900年以後的近代馬所拉文本的各種手稿版本幾乎完全相同,對於《聖經》經文的可信度提供了令人驚嘆的證據。也證明了今天《舊約》裡的彌賽亞預言是和耶穌來到人世之前就有的彌賽亞預言是一致的。

《死海古卷》也包含了《但以理書》。這是歷世歷代爭論最多的一卷聖經。因為裡面不但說到耶穌的受難,還預言了耶穌以後幾百年的歷史發展,羅馬帝國的分裂。反對信仰的聖經批判學者一直有一種假設,認為《但以理書》是在不同的年代,在歷史發生之後,用預言的體裁寫成騙人的。數百年來,基督徒們無法找到有力的證據去推翻這個假設。而《死海古卷》的出現,讓這些反對信仰的人無可辯駁,新教《舊約》是「外典」或是「偽經」之說也不攻自破。此後,再沒有人敢對《舊約》聖經提出質疑。

《死海古卷》裡還包含了許多令人震驚的記載,例如經卷中說,「上帝早已棄絕耶路撒冷的祭司和聖殿職事」。如果2000年前的經書中就記載上帝不承認耶路撒冷與祭司所行的儀式,那麼現今以上帝為名的一切新教,上帝是否承認?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此外,《舊約》與《新約》中屢次提到的關於末日預言與天使戰爭,在《死海古卷》非《聖經》經文的那部分文書中,有許多非常具體的描寫。如〈光之子與暗之子之戰〉中,描繪在天使戰爭之後,數量巨大的天使墜入人間,而且個個都有名字與其執掌的聖職。

《死海古卷》中的預言,已經被歷史所證實,神確實曾在世上佈道救人。那麼聖經中預言的末日神魔大戰,是否此時正在上演?那些因天使之戰落入凡間的天使,也許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是,有多少人還記得天國的模樣?又有多少人已經覺醒,開始尋找回家的路?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