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小攤販重回街頭 面對新現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紐約人好像很久沒有見到,人們在街頭排隊買小吃的景象了。在疫情期間,因為沒生意,大部分的小攤販都暫停營業。不過隨著疫情的好轉,一些小攤販又回到街頭,他們的生意怎麼樣呢?隨記者金石去了解一下。

小吃攤又重新回到了紐約的街頭, 這是攤主庫爾(Kour)正在為顧客準備一份希臘式的午餐。

曼哈頓小吃攤Lil Zeus攤主 庫爾:「我們就想試試水,看看情況怎麼樣,人們是否回來上班了。」

和大多數紐約小吃攤一樣,過去兩個月,庫爾的小吃攤Lil Zeus一直沒有開張。根據紐約商販組織「小攤販專案」(Street Vendor Project)的調查,在全市兩萬個小吃攤中,有90%在疫情期間歇業。

這讓紐約人不免有點懷念過去。

紐約必需工作者 Sam:「這個地方(之前)很好,可以看到很多小吃攤,你可以選擇你想要吃的。」

一些小攤販雖然回到了街頭,但情境和之前卻大不相同了。

曼哈頓小吃攤攤主 John:「沒有生意,但我還是寧願出來,而不是待在家裏。」

曼哈頓小吃攤攤主 穆罕默德:「街上沒有人,我來只因為這裡有一些建築工人。」

Lil Zeus的攤主庫爾也說,如果是過去:

曼哈頓小吃攤Lil Zeus攤主 庫爾:「如果天氣好,我們一天會有150到200個顧客。」

而現在:

曼哈頓小吃攤Lil Zeus攤主 庫爾:「如果幸運的話,我們今天能有40個顧客。」

然而,也有幸運的人。來自聖路易斯的Eli就是在這樣空蕩的街頭,吃到了他平生第一個紐約熱狗。

聖路易斯遊客 Eli:「這就是我想要的(味道)」。

記者:「可以預計,隨著天氣的變熱,會有越來越多的小攤販回到紐約的街頭,但是迎接他們的,也會是新的現實。」

曼哈頓小吃攤Lil Zeus攤主 庫爾:「顯然我們現在要使用保護裝備,我們盡量讓顧客不要彼此靠得太近,幾乎接待完每個顧客後,我們都會消毒,更換手套,之前,我想我們都從來沒用過消毒液。」

顯然,逐漸在適應新常態的小攤販們,還需要更多的顧客,來維持他們的生計。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