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染中共病毒 前川普選戰主席回家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川普2016年選戰前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律師週三(5月13日)表示,由於擔心感染中共病毒馬納福特已從聯邦監獄獲釋,目前正在家服刑。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最先報導了該消息。該媒體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週三早上,71歲的馬納福特已被位於賓州中部的洛雷托聯邦懲教所(FCI Loretto)釋放

馬納福特的一名律師確認他已居家監禁,但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監獄局也沒有立即回復ABC記者的置評請求。

自去年被判刑後,馬納福特開始在監獄度過其長達7年半的刑期。

洛雷托聯邦懲教所是一座低安全級別的監獄。馬納福特的律師上個月曾致信監獄局,要求立即將馬納福特轉入家庭監禁,因為鑒於他的年齡和先前的身體狀況,他極有可能感染中共病毒

兩名知情人士當時告訴美聯社(AP),馬納福特去年12月曾因與心臟相關的疾病住院。由於他們未被授權公開討論此事,因此只是匿名向美聯社透露消息。

今年3月和4月,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命令監獄局,增加使用家庭監禁,並加快釋放符合條件的高風險囚犯。

截至週二,在全美各地的聯邦監獄中,已有2818名囚犯、262名監獄局工作人員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其中50名囚犯已經死亡。

監獄局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自3月26日巴爾首次發佈家庭監禁備忘錄以來,已有2400多名囚犯轉入家庭監禁,另有1200多名囚犯已獲批准,正在等待釋放。

與當前正成為關注熱點的弗林(Michael Flynn)案一樣,馬納福特案也是由通俄門調查牽出的重要案件之一。作為川普2016年選戰的前主席,馬納福特成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重點施壓和打擊的對象。

雖然穆勒最終也沒能找出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但卻以銀行及稅務欺詐罪、違反外國遊說法、干擾證人罪(witness tampering)等罪名指控馬納福特,使其從華盛頓特區和弗吉尼亞州的兩個聯邦法院總共獲刑7年半。

截至2018年9月,馬納福特始終拒絕與穆勒合作。正因如此,穆勒對他極力報復,使他成為川普選戰中第一個被判有罪的成員。

馬納福特在2018年9月就其經濟案認罪,他的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在當時的法庭聽證結束後告訴記者,馬納福特之所以認罪並與穆勒合作,是為了確保他的家人能夠維持安全並生活得很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