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增死亡353人 醫院滿床患者被拒門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墨西哥衛生部12日通報新增中共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1997起,353起死亡病例,是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由於新增病例持續攀升,首都墨西哥市公私立醫療院所病床迅速滿床,現在不得不把患者拒於門外。

墨西哥先前單日新增最多死亡人數紀錄是在本月7日,有257人病故。根據官方統計數字,墨西哥迄今累計3萬8324例確診,3926人死亡。

據全國私立醫院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ivate Hospitals)數據,墨西哥市與5個州治療中共肺炎患者的私立醫院病床以及配有呼吸器的加護病房已經飽和。

這些州包括普艾布拉州(Puebla)、塔巴斯戈州(Tabasco)、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以及南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 Sur)。

政府數據顯示,首都墨西哥市64間中共肺炎指定醫院,有26間已完全沒有病床。另16間公立診所床位幾乎全滿,22間還有床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