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法案 助台重獲世衛觀察員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在即﹐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對此,美國參議院11日通過了一項法案﹐指示美國國務卿制定策略,協助台灣能夠獲得世衛組織觀察員的身分。

美國聯邦參議員 Mitch McConnell﹕「我徵得參議院一致同意,立即審議100號,第249條。」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下週一(18日)開幕。為支持台灣參與﹐美國聯邦參議院11日一致同意通過法案﹐指示國務卿制定策略,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衛觀察員身分。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包道格﹕「我認為﹐法案表達了國會對中共的全面不滿,並想要通過許多立法來支持台灣。」

領銜提案的英霍夫參議員認為﹐中共阻止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不可接受。當前瘟疫大流行,中共外交霸凌更為嚴重﹐並掩蓋疫情﹔台灣則是公共衛生堅實伙伴和抗疫領袖。

國務卿蓬佩奧上週批評世衛組織﹐並呼籲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今天我呼籲所有國家包括歐洲國家,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世衛大會及其它相關聯合國的活動。」

世衛秘書處目前已接到13個會員國提案﹐邀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日本﹑加拿大﹑新西蘭也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但專家認為﹐目前世衛領導層深受中共操控﹐如不更換﹐台灣將很難參與。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包道格﹕「你看到了﹐世衛總幹事一月份去中國﹐與習近平會面並吹捧中共。 我想川普政府想要世衛秘書長被換掉﹐由不受制於中共的人替代。」

台灣從2009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蔡英文任總統後,台灣持續遭中共打壓,2016年世衛大會邀請函姍姍來遲,2017年與2018年﹐台灣均未獲得邀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