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示撤回聯邦退休金 禁止投資中共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週一(5月11日)獲悉,川普總統正着手禁止美國聯邦退休基金投資於中國股票,且此舉與美國不滿中共處理中共病毒疫情的手段直接相關。

據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5月11日援引其獨家獲得的信件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與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共同致信勞工部長斯卡利亞(Eugene Scalia),告知白宮不希望「節儉儲蓄計劃」(Thrift Savings Plan,縮寫TSP)投資於中國股票

奧布萊恩和庫德洛在信中寫道,TSP中數十億美元的聯邦僱員退休基金將按計劃很快投資於中國公司,這將使退休基金面臨重大且不必要的經濟風險。這一向中國企業輸送資金的行動,將給美國的國家安全和人道主義帶來重大憂患,因為這些公司違反了美國的制裁法,並幫助中共政府建立軍隊和壓迫宗教少數派。

該信還直接把投資問題與中共對疫情的處理聯繫起來,認為這是不應投資於中國公司的幾個原因之一。

福克斯商業新聞還獲得了另一封信,即斯卡利亞寫給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主席邁克爾‧肯尼迪(Michael Kennedy)的信。這位勞工部長分享了庫德洛與奧布萊恩的來信,並指出這兩位白宮官員「基於投資風險和國家安全的考慮,對已計劃的投資表示嚴重關切」。

信中最後說,將資產從某個基金轉移出去是「遵照川普總統的指示」。

斯卡利亞表示,希望能在週三之前收到回復。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