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兩會?武漢緊急展開「十天大會戰」全員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日前,中共當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武漢市在10天內開展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進行全民檢測。此舉引發外界質疑其與即將舉行的兩會有關,亦有網友質疑是國內一些權貴背景的檢測公司在大發國難財

據陸媒12日報導,中共武漢當局在5月11日下發了關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核酸篩查的緊急通知,要求武漢全市在12日開始10天內該病毒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

據中共官方統計,武漢市人口約1100萬,從4月8日武漢解封至4月29日,武漢市累計開展核酸檢測103.44萬人次,這意味著武漢市仍約有9/10的人口需要在10天內做完核酸檢測,其檢測能力讓人質疑。

由於中共兩會將預定與5月22日舉行,因此有外界觀察人士質疑,此次檢測或與力保兩會安全有關。

此外,有陸媒報導指,「核酸篩檢試劑」已至少有4家廠商已獲批准,每份單價分別為16元至24元之間,因此僅購買篩劑費用就需要1億6千萬至2億4千萬元人民幣。而據陸媒《財經》記者早前透露,武漢肺炎核酸檢測診斷試劑的成本價在35~120元之間。

武漢市在4月8日解封後,此次開始全民病毒核酸篩查行動,有媒體透露在民間討論中存在不小疑慮,質疑究竟有多少成效?

早在4月中旬,外媒曾報導英國出鉅資2千萬美元,從中共手中購買的病毒(武漢肺炎)試劑盒發現檢測無效;另外西班牙、捷克、土耳其、菲律賓、荷蘭、波蘭等國也都傳出從中共手中購買的病毒試劑盒準確度不高和紛紛退貨的報導。

有推特網友認為,武漢此次全員核酸檢測是去庫存,「檢測試劑本來想出口的,結果消一下準確率低的庫存。」

另有推特網友留言道:「試劑準確性太差,全員檢測意義不大,最大收穫反而是華大基因這些權貴控制的檢測公司,大發一次國難財!」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