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太像習近平 歌唱家「形象違規」3次被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在中國,長相太像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也違規!5月12日,多家媒體說,中國歌唱家劉克清因為長相太像習近平,他的抖音帳號已經3次被封號。官方解釋為「形象違規」。

近日,中國旅歐男中音歌劇演唱家劉克清抖音發文說,他的頭像又因「違規」被舉報後封號了,而且是實名舉報通過,他只好再一次提供個人證明資料,目前正在等待審核,這已經是他第三次「長相違規」被封帳號。

劉克清跟大家說抱歉,目前無法在抖音看到他的美聲歌唱教學,還問大家說「有什麼辦法可以通過申訴,快點解封嗎?」

(網絡截圖)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調侃:
「去整形換張臉。」
「長得有點尋釁滋事…..」
「侵犯習總的肖像權,限期整改…」
「他的容貌涉嫌顛覆社會主義政權。」
「共產黨恐怕是世界上的奇葩政權…」

(網絡截圖)

據劉克清介紹,他去年9月首次註冊「抖音」,發布了關於美聲演唱的教學影片,他的影片2天內高達37萬人次點讚。不過不是因為他唱得好,而是點讚他長得太像中共「國家領導」。

許多網友留言中提到習近平的名字,觸發網絡敏感詞,加上他個人的頭像太像習近平遭人舉報,結果讓他的影片被作為「敏感話題」,慘遭抖音封鎖。由於當時臨近中共十一國殤日,劉克清似乎也認了,豈料之後又多次被封號。

有網友認為,劉克清不但「長相酷似習近平」,連聲音也有幾分相似。然而,因長相而成為「違規」確實是首次見。

(網絡截圖)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劉克清1978年考入中央音樂學院歌劇表演系,後赴美攻讀,曾在歐洲各國舉辦音樂會,也曾應紐約交響樂團之邀登上世界著名的肯納基音樂廳演唱,他還創立文化經貿公司,辦過許多文化交流項目,2003年製作超大型景觀歌劇《阿依達》,受到各國關注,同年被中國《音樂生活報》評為2003中國演出十大風雲人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