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與中共】城市外交:姐妹城背後的中共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中共病毒傳播全球,國際社會損失慘重,讓各國開始重新思考與中共的關係。美國公共政策智庫胡佛研究所一份報告,揭示出中共搞的姐妹城市關係,實際是中共統戰的一部分,是利用西方的開放進行政治滲透。

美國公共政策智庫胡佛研究所2018年的報告中,提到「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一直尋求與其他國家建立姐妹城市關係,報告認為這是中共統戰的一部分。

中共官方稱,從1973年到2018年11月16日,中共和136個國家建立了2571對友好城市(省州)關係。

據公开數據,美國50個州、227個城市與中國城市有姊妹城關係。紐約和北京早在1980年,就成為姊妹城。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從2008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友好城市大會。在首屆會議上,時任會長陳昊蘇提出「城市外交」的概念,其後,中共高層將國際友好城市視為城市外交的主渠道。

2018年11月,第五屆國際友好城市大會在武漢舉辦,時任中共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一年後,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並傳播全球。武漢在法國的友好城市波爾多首先被病毒攻入,北京的友好城市紐約成為美國的「震中」。

胡佛研究所2018年報告說,美國各地方政府出於財務和文化的考慮,重視這種夥伴關係。

而中共六十多年前,就把這種表面上的民間外交,視為其外交的重要部分。

周恩來1957年說過:「中國的外交是官方、半官方和民間三者結合的外交」。民間外交就是:「以世界各國人民爲對象廣泛交友,爲中國革命爭取國際同情」。

國際友好城市是中共國務院委託對外友協管理的外交活動,對外友協網站上明確說:「民間外交可以比較淡化政治色彩,但卻不能偏離政治鬥爭的方向。」

北京將這種關係視為政治工具,有時會附帶條件。

報告舉例說,一個美國城市,在與中國城市成為姊妹城的協議中,提到「一個中國」原則,影響到該城市未來與台灣的交往。

但美方最終還是簽署了協議。

美國很多州政府都與中共有著緊密的貿易和投資關係。以紐約為例:中共在紐約州的投資是美國城市中最多的一個,而去年中國是紐約州第二大貿易夥伴。

中共政權的海外滲透組織,以及親北京的美國華人組織在當地的代理人通過與當地政客建立聯繫,來擴大中共在海外的影響。

前中央情報局分析員、中共問題專家彼得·馬蒂斯表示,通過參加中共統戰部資助的活動,美國政客無意中幫助中共建立國際形象。

前中央情報局分析員 Peter Mattis:「這有什麼害處?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西方政治人物已成為中共的象徵。 」

2019年6月,紐約州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決議,將當年10月1日定為「中國日」。 1949年10月1日是中共篡奪政權的日子。

除了建立關係,中共政權還系統的分析美國政客。

去年,一個由中共扶植的智庫發表報告,評估美國50名州長對中共的立場,分為「友好」、「強硬」或「模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無論你是被中共視為友好還是強硬,要知道他們是在利用你,要知道他們是在利用你周圍的團隊。」

蓬佩奧警告地方官員,對中共在海外的滲透和影響力保持警惕,因為他們系統地分析美國制度,並利用這一開放性滲透其意識形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