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狀告左派政策 專家:恢復生產優於一味補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最近,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因為地方政府拒絕其恢復生產,威脅要將總部搬離加州。針對恢復美國經濟的措施,川普政府與左派官員意見不同。

雖然5月7日州長紐森宣布,加州進入4階段解封方案的第2階段——開始逐步恢復低風險行業的運營,但州內各郡縣的政策也各不相同。

9日特斯拉公司CEO馬斯克推文表示,要把特斯拉在加州的總部搬到德州或內華達州;當天特斯拉還起訴了加州阿拉米達縣禁止其恢復生產,該縣的居家隔離令至本月底到期。

美國財長姆努欽5月1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支持馬斯克,認為加州應該幫助特斯拉重開工廠。

姆努欽在前一天接受FOX新聞採訪時表示,如果不恢復正常,將對美國經濟造成永久損害;而這是由於中共病毒導致的。

至今受疫情影響,美國失業率已達到14.7%,姆努欽預測5-6月失業率將超過20%,恢復經濟迫在眉睫。

與川普政府主張盡快穩妥地恢復社會常態不同,左派官員則支持更多的疫情紓困方案。眾院民主黨人正在推動一項7千5百億美元的新紓困法案,而參院民主黨人甚至醞釀推出每個月給每個美國人發放2千美元現金的法案。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我反對再進一步補貼了,我覺得這些現有的補貼措施對美國中下層確實有所幫助,但是如果長期這樣下去,美國的國家債務肯定會大幅度增加。最後這些錢實際上不是從政府來的,最後還是稅收來的,從美國人未來借錢。」

除了已經實施的聯邦疫情紓困方案,各級政府在疫情爆發後還調整了原有的社會保障和福利政策,一些人拿到的失業救濟甚至超過其工資收入。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對有一些低收入工人來說,他們在家裡坐著拿錢、拿到的錢,聯邦政府的錢加上州政府的錢,實際比他工作的錢還多,

白宮官員表示,聯邦政府近期內還不會與國會就新的刺激方案進行正式討論,一是不想讓那些管理不善的州用這些錢解決原本就存在的問題;而且也希望看看經濟重啓後的恢復情況。

喬治亞州是全美率先復工的州之一。 11日,喬治亞州長坎普宣布,自上週六至今,該州因中共病毒住院的人和呼吸機的使用量持續出現新低;同時該州正推動普及病毒檢測作為輔助重新開放的手段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