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趙正永受賄7億 刷新官方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案11日開庭受審,查出涉嫌受賄7.17億元人民幣,其斂財金額刷新了官方查處紀錄

據陸媒5月11日報導,中共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中共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涉嫌受賄一案開庭審理。檢方查出,趙正永任職陝西15年間涉嫌受賄人民幣7.17億元,其中2.91億餘元人民幣尚未實際取得,屬於犯罪未遂。在庭審中,趙正永做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現年67歲的趙永正,被指在2003年至2018年期間,利用擔任中共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等職務便利,在工程承包、職務晉升、工作調動、企業經營等事項謀取利益,夥同妻子等人非法收受財物共約7.17億餘元人民幣。

有報導指,趙正永的落馬被外界認為對習近平在秦嶺北麓別墅違建案的指示上,數度「陽奉陰違」有關。習近平在2014年5月起,曾數度批示關注秦嶺別墅違建,理由是陝西省委以消極態度回應。

之後,中共中紀委在2018年7月末強拆近1200棟秦嶺違建別墅。2019年1月9日,中共黨媒暗批趙正永未作檢討,同年1月15日趙正永被查。

陸媒《財新週刊》此前曾披露,趙正永為官強勢,有很強的「江湖大哥」做派,形成自己的一個「小圈子」——網球圈、老鄉圈、學友圈,重用自己人,排除異己,並曾任職陝西省長期間,有事情不向省委匯報,獨自做決定,在他任書記期間又大肆插手政府具體事務。

有知情人曾向《財經》記者透露,陝西省買官賣官基本都是趙正永說了算,沒有3,000萬元(人民幣),就別想在這些區縣當「一把手」。趙正永被查後,陝西省陸續有上百名廳局和處級官員被約談。

目前,中共貪腐形勢呈現出級別高、窩案多、涉案金額大的趨勢。中共黨媒此次形容趙正永斂財數額之巨,還從未有過,刷新了中共18大以來查處紀錄。不過通過新唐人記者梳理,其實中共高官貪污上十億、上百億以上有很多。

例如:中共原解放軍後勤總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一案,涉案金額高達200億元人民幣以上;中共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稱其貪腐涉案金額高達24億元人民幣;中共原山西省呂梁市副市長張中生貪污涉案金額摺合人民幣高達10.4億餘元。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