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征火箭失控墜落 美太空軍緊盯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中共的「長征五號B火箭日前首飛成功,但該火箭完成任務後正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預測11日下午4點半左右進入大氣層,失控墜毀地點可能在加州外海一帶。美太空軍正緊盯該物體動態。

綜合媒體報導,「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長53.66米、「體重」849噸,可將22噸的貨物送入近地軌道。5月5日,該火箭在海南文昌首飛,其搭載的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及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原計劃分別於6日和8日返回東風著陸場。

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6日消息稱,該火箭搭載進行首次試驗驗證的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專家正在對相關數據進行分析。

外界只知道這是一次失敗的實驗。但沒有人會想到「長征五號B」在這之後竟然完全失控。

據自由時報11日報導,目前「長征五號B」火箭正沿著近地點152公里、遠地點270公里的橢圓軌道繞地球飛行,火箭殘骸正以不受控的方式逐漸下墜,即將進入大氣層,為1991年蘇聯「禮炮七號」(Salyut 7)後,失控墜毀大氣層的最大人造物體。

火箭「長征五號B」5日發射,不過該火箭完成任務後,正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航太》(Aerospace)網站預測,「長征五號B」火箭在北京時間11日下午4點半前後6小時左右下墜進入大氣層,目前研判該火箭可能的墜毀地點在美國加州外海一帶。

不過,由於該火箭不受控,只要偏差1分鐘,殘骸掉落的位置就將改變約500公里,仍須要持續觀察。

儘管中共專家認為大部分的火箭結構都在重返大氣層的過程中燃燒殆盡,但也不排除如大型發動機等大物件可能通過大氣層撞擊地球,目前美軍太空軍正緊盯這一動態。

近年來,中共的火箭飛行頻頻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

3月16日21時34分,中共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進行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首次飛行任務。結果,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

4月9日晚間7點46分,中共在四川省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三號乙火箭運送衛星升空,但在升空後不久就爆炸墜落,此次發射失敗。

中共運載火箭技術專家於2018年2月曾罕見披露,中共航天發射面臨著火箭衛星成本高、發射周期長、質量控制不穩定等諸多問題。耗時10年研製的長征五號「被寄予了特別多的期待」,由於發射失敗,帶來了巨大不利影響。

2019年12月27日晚,中共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進行第三次發射,中共官方首度公開2017年第二次發射失敗的影片。長征五號先後在2016年、2017年和2019年執行發射任務,前2次均失敗,第3次發射才成功。

中共官方稱,第二次發射失利不僅損失數十億元人民幣,還導致6項航天計劃被推遲,包括東方紅五號衛星平台、「嫦娥五號」月球採樣、長征五號乙火箭、天宮空間站建設、螢火二號火星探測器以及大型巡天望遠鏡。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專家的話說,由於中共的火箭發展,都是依賴美國的晶片,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美國限制出口晶片到中國,對中共軍事技術方面的發展影響巨大,導致中共發射火箭的失敗率急升。

專家說,航天晶片的技術還是以美國最為前端。中共要自己研發晶片,目前的科技不夠成熟,很難研發出有質數的晶片,所以中共的東風系列核導彈發射暫時不會成功。如果中共不斷嘗試發射火箭等這些軍事武器,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