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遭秘審一週年 多方關注其處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中共當局,持續打壓維權律師,其中余文生律師,在遭到秘密審訊一年後,至今杳無音訊。多個人權團體,近日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余文生律師。德、法人權官員,也對此案表達關注。

5月9號是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案秘密開庭一週年。當天,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支聯會及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共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余文生,並追究余文生被剝奪正當程序保障的責任。

另據余文生妻子許豔的推文,德國政府人權專員科夫勒(Bärbel Kofler)和法国外交部人權大使克羅凱特 (François Croquette)5月9號也發表聲明,對余文生案以及余文生的處境表達關注。

現年53歲的余文生,是北京知名維權律師,曾代理包括法輪功案在內的多起人權案件,並支持香港雨傘運動。他還曾任709案被捕的王全璋律师的辩护律师。2018年1月15號,余文生被当局注销执业证,同月19號,因发表修宪建议书被北京警方抓捕,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妨礙公務罪。

余文生已經失去人身自由超過800天,至今家屬和辯護律師不能會面。期間還傳出遭酷刑虐待的消息。

余文生的妻子許豔兩年來多次在北京和徐州之間奔波尋夫,但長期被當局騷擾、監控和限制行動自由。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