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中共病毒考驗民主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時報》近期就中共病毒疫情,採訪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奧塔格斯表示,這場瘟疫是中共極權政府對抗民主政府的一次考驗,中共掩蓋疫情、誤導世界,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共識。

中共病毒侵害全球,目前已感染400多萬人;死亡將近28萬。然而中共政府公布的確診和死亡數字,與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數字,差異相當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這是令人感到驚奇的。你看看中共、朝鮮、伊朗等專制政府,以及委內瑞拉的非法獨裁者,你看看這些專制政權,你會看到在這些國家,我們知道他們少報了該國的確診感染人數,我記得朝鮮說過他們根本就沒有感染病例。我們不僅認為他們低報了確診病例,他們很可能還低報了死亡人數。」

這次疫情在全世界造成了巨大的生命損失,許多國家的經濟被摧毀。瘟疫是如何發生的?是否可能控制在源頭,不至於在全球大流行?奧塔格斯表示,世界都想要知道答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我們不是唯一一個要求進行調查的國家,澳大利亞人、德國人、很多英國人都呼籲透明化,就連歐盟外交政策代表也承認,對於中共的意圖,歐盟過於天真了。」

中共掩蓋疫情、誤導了世界,越來越成為全球共識。奧塔格斯表示,美國正在努力弄清疫情真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美國國務院裡那些能夠閱讀漢語普通話的人告訴我,正是中國共產黨自己首先指出這種病毒來自武漢,他們(中共)指出了其源頭在武漢,這是事實,對吧?事實上,這種病毒就是來自武漢,來自中國,這是事實。現在,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更多地了解病毒的源頭。我們呼籲中國共產黨全面地保持透明和開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提出了「可靠的合作夥伴」的概念。奧塔格斯直言,只有自由開放的社會才值得信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這場疫情大流行是獨裁政府對抗民主政府的一次引人注目的考驗。在民主社會中,人們要求保持透明度,要求監督政府。你永遠不會看到有人像對川普總統那樣對習主席提問。所以,我認為,如果有人對專制社會和民主社會如何應對傳染病疫情的問題感到好奇,對於我來說,現在對此的理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清晰,這種透明度只有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中才能得到。」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