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美中貿易協議感沮喪 或考慮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因中共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疫情爆發而雙方關係愈加緊張後,川普週五表示與中共的關係感到非常艱難,對美中貿易協議感到很糾結。

據美國之音5月9日報導引述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與中共的關係艱難,並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未來表示懷疑。

「我和中共的關係非常艱難,」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在整件事發生的幾個月前,我達成了一項偉大的貿易協定。」

川普還說:「沒有其他國家與中共達成貿易協定,因為他們做不到,因為中共不願意做,中共可以單方面的欺詐美國。我們每年虧損5000億美元,5000億美元。所以我很糾結,我還沒有決定。」

目前,因中共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逾125萬人感染,7.5萬人死亡,並且中共還將該病毒疫情源頭甩鍋給美國,導致美中關係緊張,局面不斷升級。川普5月4日在美國林肯紀念堂的虛擬會議上表示,如果中共沒有達成在貿易協定中的承諾,美方有可能終止貿易協定。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本週一也表示,他期望中共遵守今年初與華盛頓達成的貿易協定,並警告如果該國沒做到,將會產生「後果」。

美中雙方在今年1月中旬簽署了一項協定,中方在該協定中承諾2年內向美國購買2000億美元的商品。因此有報導認為,如果該貿易協議被取消,這等於美中雙方長達2年的談判努力可能回到原點。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