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聯賽疫情下重啟 歐洲三大聯賽躍躍欲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5月8號,韓國足球聯賽宣布啟動,這是疫情在全球爆發后,第一個正式重啓的國家足球聯賽。

5月8號,原訂於2月29號開賽的韓國足球聯賽,終於在全州正式開場。因中共病毒疫情延期兩個多月,這將是K聯賽38年來,最激烈而又冷靜的一場比賽。

放眼望去,賽場工作人員都配戴口罩,4.2萬個座位空無一人,看台上拼出「保持強壯,很快相見」的標語。

首場比賽是佔主場優勢的全北隊,迎戰上賽季足總杯冠軍水原三星。

比賽上半場,雙方展開攻防戰,但都沒有進球。

直到第83分鐘,全北隊前鋒,號稱「獅子王」的李東國,跳起頭球破門,成爲全場唯一進球。全北隊激動不已,並用手語,向正在抗擊病毒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隨著韓國足球聯賽的啓動,歐洲三大頂級聯賽也在躍躍欲試。

西甲联赛周一表示,甲级和乙级球队本周可以开始训练, 有望6月份正式登場。

目前意甲联赛能否重启仍存在疑问,但球队从本周重新开始训练。

英超方面,20家俱乐部上周讨论了本月恢复全面训练的计划,預計英超聯賽將在6月份复出。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