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數據令人震驚 紐約州66%新住院者居家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美國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三(5月6日)表示,該州當前的疫情數據「令人震驚」,在3天來新住院的感染者中,大多都是深居簡出人士。中共病毒這種超出意料的傳播現象,使得人們開始懷疑居家令的實際效果。

庫默週三宣布,最新數據顯示,該州66%的新增中共肺炎住院患者都是居家避疫者,多數為退休人員或失業者,而不是跑通勤上班的必要行業工作者,這種現象實在「令人震驚」。

該數據來自對113家醫院為期3天的初步調查,其中包括1269份答覆。關於中共病毒如何傳播,紐約州正在努力尋求更多信息。

根據數據,在這些新增住院病例中,18%來自護理院,4%來自輔助生活機構,2%來自集體照管機構,2%是無家可歸者,不足1%來自監獄,8%屬於「其它」來源。

庫默在長島(Long Island)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坦言:「這是件意想不到的事:絕大多數人都在家。我們一度認為他們可能在乘坐公交工具,我們已經對公交採取了特別的預防措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這些人只是在家裡。」

在這些新增病例中,有46%是失業者,37%是退休人員;相比之下,上班族只佔17%。

值得關注的是,在受訪者中,只有約4%(紐約市為3%)以公交作為主要出行方式,儘管庫默表示,45%的人沒有回答這一問題。而在紐約市,90%的受訪者回答說,他們一直沒有乘坐公交。

調查發現,年齡也是因素之一,因為在新住院的人中,有73%年齡在51歲以上。

另外,96%的受訪者有並存病,這意味着,幾乎所有人在感染中共病毒之前都患有另一種慢性疾病。

庫默還指出,大部分新增住院者都集中在城市和周邊郊區,這些都是中共病毒的重災區。

庫默強調,前一天死於中共病毒的有232人,新住院者大約600人,這表明紐約州的住院率呈下降趨勢。

紐約州長公布的數據除了令他本人感到震驚外,也引發了很多人擔憂:感染患者的病毒到底來自哪裡?如何防治?甚至連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5月6日都發出質疑:居家令是否有效?必要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