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萊特海澤、劉鶴傳下週通話 討論協議執行狀況

彭博報導,美中的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最快將在下週進行協議簽署以來的首次電話會議,商討協議執行狀況。

投資台灣下週破兆 義美、武漢機械再投43億元

投資台灣本週已達9883億元,下週將正式破兆!經濟部再通過3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43億元,分別為台商熒茂光學,及義美食品、武漢機械2家根留企業。平面媒體報導,下週將有電子業10億元以上大案通過,加上目前申請案件數眾多,有望可破兆元大關。

印度接洽超過千家美企「遷出中國來印度」

多國企業和政府在疫情過後,都採取行動移出中國,像是日本撥出22億美元助工廠移出、歐盟成員國計劃減少依賴中國供應商。《彭博》報導,印度已接洽美國上千家企業,提供土地、人力、稅減等誘因吸引廠商轉移。

南韓LG化學成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研究機構SNE Research公布數據顯示,LG化學今年第1季的市佔率達27.1%,首度超過日本的松下電器(Panasonic),成為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