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新歌《Eight》上線三小時百萬點擊 歌詞有洋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韓國國民歌手「IU」(李知恩)攜手世界級偶像BTS(防彈少年團)成員 SUGA , 5 月 6 日發新單曲《eight》上線短短三小時就湧入 上百 萬次點擊, YouTube 發燒影片第一名,歌曲輕快動人,但歌詞卻是在懷念已故好友雪莉淡淡的憂傷,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에잇 (eight) 2020.5.6

A post shared by 이지금 (@dlwlrma) on

《eight》空降韓國五大音源榜冠軍,還一舉打破最大音源網站 melon 收聽紀錄,一小時內就有高達 199327 位用戶收聽!MV 在 Youtube 上架短短三小時就創下 120 萬次點擊率,更衝上 YouTube 發燒影片第一名,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讓許多粉絲激動留言直呼:「IU 真的太強了!」

這次 IU 在《eight》MV中化身沉睡在夢境中的少女,搭配著輕快活潑的旋律,在夢中自由自在的穿梭在鄉間華美的屋子裡,下一秒她又化身卡通人物,跳躍、飛翔、無拘無束的奔跑在叢林、天空,一下又騎著恐龍翱翔,許多人第一次看完 MV 的感想都是:心情變得好好!但仔細聽她的歌詞你會發現,原來背後藏著的是滿滿的洋蔥啊!

其實 IU 在日前讓粉絲搶先試聽歌曲的時候,就有不少人表示這首歌在輕快開心的旋律背後,其實訴說的是悲傷而且讓人鼻酸的歌詞。一開始公布歌名為《eight》,大家就在猜可能是因為 IU 跟 SUGA 都剛好是 28 歲,但真正看了封面設計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8 這個數字只要橫躺就是「∞」無限符號,加上這首歌的歌詞中包含了「Are you happy now?Finally happy now?」(你現在快樂嗎?終於快樂了嗎?)、「已逝的記憶」、「在曾經美好的回憶中相見」、「必在這座島再次相遇」、「沒有即將來到的離別」等關鍵字,都很難讓人不去聯想這是 IU 在向她驟逝的好友們鍾鉉、雪莉與具荷拉的道別。

《eight》副歌更不斷重複著「Forever young」的歌詞,仿佛 IU 希望時間能永遠停留在他們年輕時最單純、快樂的瞬間,也暗示著那些逝去的好友們的時間將永遠停駐。

看完 MV 之後,有很多粉絲忍不住流下淚來,因為他們發現在 IU MV 夢境中出現,穿著白色洋裝開心跳上跳下的卡通女生,似乎代表的正是她去年離世好友「雪莉」的化身,而專輯名稱《eight》這個數字同時也隱含著 IU 和雪莉認識的彼此的那一年,加上多年前 IU 就曾以雪莉為靈感寫下歌曲《Peach》,也讓網友更深信這首《eight》就是 IU 要送給在天上雪莉的禮物。

《eight》就是一首 IU 希望粉絲們也能永遠記得雪莉、鍾鉉和具荷拉的心意啊!

下面還有許多網友的回饋:一想到 IU 和雪莉的深刻友情,一邊看著這支 MV,配上感傷的歌詞,真的會忍不住眼淚流下來呢!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