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受中共病毒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好市多4月同店銷售業績下滑。因為各地禁足令和社交距離的規定,加上店面中有些部門營運受限制,導致好市多客人數量減少。但好市多的網絡銷售量卻在上升。隨著美國多州陸續重啟經濟,好市多門市的營業時間也在恢復中。

2.中國4月服務業PMI為44.4,不如市場預期的50.1,反映出中國服務業仍然處於衰退狀態。中國服務業目前無論內部或外部的需求都在萎縮,而外部需求減少最為明顯。整體而言,服務業已經連續三個月出現訂單指數下降和招聘人數下降。

3.受美元走強和全球部分經濟體重啟經濟的影響,削減了黃金的避險需求,使黃金期貨價格下跌1%。分析師認為目前城市中共病毒新感染人數開始持平,但疫情大規模影響到農村的時間還沒到來,即時新增的避險需求將支持金價。

4.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宣布將維持基準利率在0.1%的低水平不變,而且央行表示可能會推出更多貨幣刺激措施,收購債券的量化寬鬆目標為6540億英鎊。英國央行同時預估英國第二季GDP將大跌25%,失業率可能上升到9%。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