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疫情前線】加拿大撥款2.52億 助食品行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加拿大方面,聯邦政府週二宣布,撥款2.52億元,幫助加拿大農民和農業食品行業應對COVID-19(中共肺炎)大流行帶來的衝擊。不過,該行業認為,這次的撥款太少,無異於杯水車薪。為您連線加拿大演播室豐雪,做詳細報導。豐雪妳好。

好的,謝謝曉天。聯邦政府的這項新支持包括:用7,750萬元資助食品加工業主,為工人購買個人防護設備,並擴大本地的加工生產能力,以提升加拿大生產食品的產量。

因病毒流行,加拿大的一些業主被迫餵養更多的牲畜,導致他們成本增加。對此,聯邦撥款1.25億元用於幫助被迫加長飼養牲畜時間的業主。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為了幫助牛豬牲口的飼養者,我們正在啟動AgriRecovery計劃,這項耗資1.25億的國家計劃,旨在希望幫助生產者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農場和養豬場以及畜牧業的牲畜,已經遠遠超過了加工後的需求量,比如牛奶和培根。」

病毒流行已導致大多數飯店和旅館關閉,以及全球供應鏈中斷,這意味著加拿大業主的倉庫裡,會堆滿土豆之類的食物,牛奶可能因為賣不出去被迫倒掉。政府將花5,000萬元,去購買大量的剩餘食品,並會重新分配到缺乏食品的地方。除此之外,聯邦打算將加拿大乳業委員會的借貸限額提高。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對於奶農,我們打算和眾議院合作,將加拿大乳業委員會的借貸限額提高2億元。」

不過,該計劃需要通過立法去實施,政府已經在與反對黨商討,要出台一項新的緊急援助法案。據CTV 報導,加拿大農業聯合會會長魯濱遜(Mary Robinson)把聯邦政府,宣布的2.52億元援助,比作用一桶水去撲滅一棟燃燒的房屋。

魯濱遜說,她希望政府隨後還會向該行業投入更多資金。因為有些農民已經在面對不得不淘汰牲畜群,或損失所有農作物的問題,原因之一是他們找不到人收割農作物。

在出行方面,為恢復航運作準備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為了加強疫期安檢,將使用紅外測溫儀給所有乘客測量體溫。加航稱,發燒是中共病毒(COVID-19)的常見症狀,增加測量乘客體溫的安檢措施,是提供一層安全保障。這種非接觸式的體溫測量適用於成人和兒童旅客。

另外,加航在本週表示,「為促進人與人之間保持距離,在飛機上提供更多的私人空間,我們將禁止出售經濟艙的相鄰座位,至少到6月30日。」

好的,這就是加拿大的情況,把鏡頭轉回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