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法案 防中共藉疫情收購美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美國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週二(5月5日)提出一項法案,旨在防止中共政府利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機,對美國公司進行「掠奪性」投資。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5日報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班克斯計劃於週二提出一項法案。他在聲明中表示:

「我們的工作是確保中國共產黨不會從他們自己製造的大流行病中獲利。川普總統贏得了選舉,誓言阻止中國佔美國人便宜。我很高興現在能和他一起阻止中國的掠奪行為。」

按照這項名為《限制COVID-19期間的掠奪性收購法案》(Restricting Predatory Acquisition During COVID-19 Act)的提案,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縮寫CFIUS)的權限範圍將予擴大,以審查與中共有關聯的公司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對美國公司的收購。

外國投資委員會是一個由政府成員組成的委員會,負責審查某些外國投資和房地產交易,以確定它們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

具體來說,該法案將擴大外國投資委員會在金融交易前審查並提交給總統的案件範圍。

該法案還將阻止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公司在某些美國實體中擁有超過51%的股份,包括關鍵基礎設施、從事新聞媒體製作和傳播的組織、或總統認定為對國家安全、關鍵基礎設施至關重要或是文化意義重大的實體。

根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縮寫USCC)2019年5月的一份報告,中共對美國公司的直接投資是其政府獲取有價值的技術、知識產權及專門技能的主要方式,目的是成為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

對於中共病毒是個嚴重威脅,班克斯是眾議院中第一批敲響警鐘的成員之一。對於要求中共為其允許病毒從中國武漢傳向全世界的行為負責,他也在眾議院發揮了主導作用。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