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政署長調職 分析:中共阻港警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香港多名高級警察被曝涉嫌霸佔官地及僭建。事件揭發後,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5月4日突遭調職,至食衞局出任主任特別職務。時事評論員潘東凱在接受本台訪問時分析,陳松青踩了紅線。

近日,香港媒體連續揭發包括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陶輝、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及新界北總區警司韋華高、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在內的高級警務人員因涉嫌霸佔官地及僭建天台屋後,地政署星期一派員到陶輝家調查後,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當晚即被調職。

雖然特首林鄭月娥回應稱,調職是平常事。但時事評論員潘東凱認為,要看破這些謊言需要一些智慧。

時事評論員潘東凱:「很簡單,事實就是, 政府的電話本都沒有改動。如果你是4月27號或以前有一個新的職位給他, 為什麼會這樣毫無準備,亂成一團? 很簡單就是臨時給他一個特別職務,調他去了食環署, 因為他出了問題。」

潘東凱表示,陳松青的問題出在他得罪了一些權貴,而陶輝是處長級別的,他背後是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再往上就是中共政法委系統的郭聲琨、趙克志。

時事評論員潘東凱:「他是一個處長級的武裝力量的高層。 你如果動他,不是等於動陶輝這個人,而是向這個權力挑戰。」

潘東凱認為,事件說明掌控香港的就是中共文官、武官系統。

時事評論員潘東凱:「而香港的太上皇就是黨委書記。 這是一國一制之下和大陸的地方政府是看齊的。 誰是黨委書記? 當然是中聯辦的駱惠寧, 還有一個權力中心就是刀把子了, 就是我以上次說過的郭星和趙克志這些人。」

潘東凱表示,只要觸到那條紅線就會遭受如此對待,這破壞的不僅僅是一國兩制。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葉依帆、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