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艇奧運冠軍重返水上操練 備戰東京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2016年的巴西里約奧運會男子賽艇雙人單槳項目的冠軍,在閉關多日之後,近日終於能夠外出到水上進行實際操練,為東京奧運會做準備。

歐洲中部的克羅地亞,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自3月起,進入封鎖期,但隨著感染病例的減少,政府正逐步放寬限制。

2016年里約奧運會,男子賽艇雙人單槳項目冠軍,辛科維奇兄弟,瓦倫特和馬丁,週一扛著划艇,來到克羅地亞佳潤河,正式恢復了戶外訓練。

雙人單槳項目,運動員需前後坐在滑動板上,腿蹬臂拉,配合完成。

這是兄弟倆時隔兩個多月後,第一次輕裝上陣來到水上鍛鍊。

瓦倫特:「我們一直在家裡訓練,我們有測力計和室內單車。我們只需到水上做划船技術訓練,還在進行中,大約幾個星期,就能恢復。」

原定於7月份的東京奧運會,因疫情推遲到2021年7月23日,歐錦賽也被推遲到了10月份。

馬丁:「說實話,我並沒有想太多。我準備的時候,就好像是去參加奧運會一樣,我們可以根據情況調節。」

哥哥瓦倫特也表示,他們總是互相激勵,積極性一直很高。

瓦倫特:「我們努力變的更好,掌握更好的技能,所以我們現在的注意力,主要在我們自身的提高,而不是比賽。」

奧林匹克主辦理念,並不是競爭,而是通過運動傳達,和平、友誼及加強相互了解。辛科維奇兄弟的奧運精神,再次展現了奧運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