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無人機暗藏風險 美議員警告:它們是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美國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週一(5月4日)表示,中國公司大疆創新(DJI)所製造的無人機正在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公民自由。

在週一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今晚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採訪時,蓋茨對主持人表示,「中國正在我國大規模擴張一項特洛伊木馬間諜行動,你們當地的警察局可能正在不知不覺中幫助他們。」

這位國會議員解釋說,該公司的無人機已經被美國陸軍和內政部禁用,因為它們被懷疑是中共用來收集情報的工具。

蓋茨指出,美國國土安全部寫了一份措辭嚴厲的報告,稱中共專門針對美國的地方執法。大疆創新甚至在中共病毒出現之前就這樣做了,這樣他們就可以獲得關鍵信息並將其傳遞給中共政府。國土安全部寫道,「這正是我們擔心中國會賣給恐怖分子的那種信息。」

蓋茨說,為了占領國際市場,大疆創新將其無人機的價格削減了70%,並在疫情期間用來監督美國民眾遵守社交疏離規定的情況。蓋茨堅持認為,這是在監視美國執法。

今年4月,該公司宣布將向美國22個州的45個警察、消防和公共安全組織分發100架無人機。

蓋茨說,至少有2架無人機提供給了佛州的代托納海灘警察局(Daytona Beach Police Department)。

「大疆創新公開吹噓,他們剛剛向22多個州、40多個市政當局捐贈了這些特洛伊木馬禮物。當我在自己的調查中與這些市政當局談話時,他們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讓它們在公園裡飛來飛去,告訴人們散開。或者我們只是確保人們正在保持社交距離。』」蓋茨補充說,這些設備也在把信息傳回中國。

這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還表示:「我認為,按照網絡安全法賦予的現有權力,司法部長應該立即讓美國執法部門使用的所有大疆創新無人機停飛。我們不該被我們自己的政府監視,然後再把信息交給一個懷有敵意的外國政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