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麵 台灣鹿港鎮長分享特有蝦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氣立夏,代表夏季的到來。台灣鹿港地區有立夏吃蝦麵的習俗。因為疫情關係,鹿港鎮縮小吃蝦麵活動規模,改在公所下麵給同仁品嚐,宣告夏天的來臨。

將黃油麵條、韭菜以及豆芽菜,依序放入竹子做的杓柄,放入湯鍋中將麵燙熱,加入高湯以及肉燥,最後加入半顆蛋以及紅色鮮蝦,加上香菜,這就是鹿港人每年必吃的鹿港蝦麵

鹿港鎮長 許志宏:「蝦子就是諧音,就是夏,蝦這個意思,一個呈現,所以我們煮這個蝦麵,就是說裡面有加這個蝦子。」

受疫情影響,讓原本想擴大舉辦吃立夏麵的活動取消並且縮小規模,改在公所中庭由鎮長親自下麵給公所同仁享用。

鹿港鎮長 許志宏:「蝦麵以及煮這個胡瓜麵這個風俗,秉持老一輩的觀念,把我們在地的底蘊再次拉起。

洛津里長 黃文秋:「吃夏麵會讓你白白肥肥擱幼密密。」

現場也有代表吃到鎮長煮的第一碗麵,搶到頭香感到高興,立夏也是小麥上場時節,也有人用炒麵加入當季食材來慶祝夏季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