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兩省遇炸彈襲撃多人死傷 塔利班認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近期阿富汗暴力事件不斷。赫爾曼德省南部的一處軍事中心週日晚間遭到攻擊,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已承認負責這場襲擊,並宣稱有數10人死傷。阿富汗國防部證實消息,但僅稱有一人受傷。另外,塔利班當天還襲擊東部帕克蒂卡省的清真寺,至少有20人受傷。

赫爾曼德省(Helmand)被襲擊的軍事中心至少有150名阿富汗軍人和情報人員駐守。

路透社引述一位在攻擊中倖存的匿名情報人員表示,武裝分子在國家安全局(NDS)和陸軍的設施附近引爆了卡車炸彈,他在當晚協助從爆炸現場撤出了至少18具屍體。

塔利班發言人卡里·尤素夫·艾哈邁迪(Qari Yousuf Ahmedi)則在一份聲明表示,數10名敵軍成員在襲擊中喪生和受傷。

阿富汗國防部雖證實爆炸案事件,但稱僅有1名軍人受傷。

在另一起攻擊發生在東部帕克蒂卡省,當地警方表示,塔利班於3日晚間將手榴彈扔入1座清真寺,造成至少20人受傷。

在過去的2個月中,塔利班頻繁策動對阿富汗攻擊事件,造成軍隊在全國各地出現大量人員傷亡。塔利班這些行為已威脅到其與美國在今年2月簽下的和平協議。

美國軍方發言人萊格特(Sonny Leggett)2日在推特上警告,若塔利班不減少攻擊,美軍將會有所回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