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犯了可怕錯誤 卻不想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週日表示,中共在疫情上犯下可怕錯誤,卻不想承認。他重申美國將出臺報告,詳細分析疫情始末。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中共在疫情上犯了可怕錯誤,又不想承認,還阻止美國和世衛進入中國調查。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他們犯了可怕錯誤,他們不想承認。我們想進入(中國),他們不想讓我們進入,世衛組織也想進入(中國調查)。」

川普說,疫情就像大火,中共開始試圖掩蓋,之後發現無法撲滅。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觀點是他們犯了錯誤,他們試圖掩蓋錯誤,他們試圖撲滅(疫情)。」

川普還說,中共允許人們從中國甚至武漢,飛到美國和世界各地,暗示中共使疫情蔓延世界。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阻止人們進入中國,但沒有阻止人們進入美國和世界各地。」

川普週日再次譴責世衛以中國爲中心,附和中共的一切做法。

美國總統 川普:「世衛組織是災難,他們說的一切都是錯的,他們以中國爲中心,不管(中共)做什麼,他們(世衛組織)同意中國的所有做法。」

川普在回答提問時表示,毫無疑問中共在疫情上誤導全球,甚至想嫁禍美軍和歐洲。

記者問病毒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川普重申美國將出臺強有力報告,對此作出解釋。

川普還說,有望今年年底研發出疫苗。

美國總統 川普:「疫苗(研發)從未像現在這樣快。我們遠遠領先於歷史上任何疫苗(研發)。到今年年底,我認爲我們將擁有疫苗。」

美國目前依賴中國和其他國家生產藥物,記者問什麼時候美國能在本土生產94%的抗生素,川普表示,需要兩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