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果肉飽滿Q彈 母親節前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屏東恆春半島種植近200公頃的玉荷包荔枝,受惠於當地落山風、特殊氣候和土壤,風味獨特,果肉晶瑩剔透,甜度高又多汁,是全台玉荷包最早採收的地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滿園紅綠交錯、結實累累的玉荷包,果肉飽滿Q彈,果核小有奶香味,深受許多消費者青睞,即將在母親節前後上市。

果農 尤明雄:「這邊比較熱,而且這邊的落山風這麼一刮,那個(口感)比較好一點。」

恆春鎮農會指導員 李德仁:「口感比較Q啊,比較不會像人家說的爛爛的這樣。」

恆春種植玉荷包荔枝,位處台灣最南端,天氣炎熱,是全台玉荷包荔枝最早採收的地區,市場拍賣價1公斤達新台幣600元以上。

恆春鎮農會指導員 李德仁:「我們南部算是最早的,比高屏地區、屏北,還有高雄那邊,大概早一個禮拜到10天。母親節的前幾天,價格每公斤大概都是600多塊,也有到達800多的。」

玉荷包注重枝條修剪,控制樹高,有些果農會刻意將果樹矮化,方便管理;但經過強剪矮化的荔枝樹,比較不容易開花結果。

德和里里長 張正林:「這個時間上稍微晚了,如果說五月份、六月份就來處理的話,可能或許還可以趕得上。果農他們通常就是不希望強剪這個狀況,就怕發生第二年沒得採收,那他們的一整年的期待就都沒有了。」

全台最早採收的恆春玉荷包荔枝,號稱「恆春的母親節禮物」,農民殷殷期盼,消費者以行動力購買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