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現身化肥廠 專家曝背後藏重磅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出席公開活動,闢謠有關他病危、病亡等消息。朝鮮官媒2日公開一組照片顯示,金正恩出現在一個磷肥廠。專家揭露,金正恩露面即前往該廠視察背後藏重磅內情。

韓國聯合通訊社2日引述朝中社及朝中社的報導說,金正恩於五一勞動節出席順天磷肥廠的竣工儀式。其胞妹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奉珠、金德訓、朴泰成、黨第一副部長趙勇元等,陪同出席該活動。

這是自金正恩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現場影片顯示,金正恩似乎更胖,步伐也有些吃力,但看不出大病初癒的跡象。

而他露面的前一刻,有關他手術後病危、變成植物人甚至死亡的消息仍被媒體廣泛報導。顯然,金正恩亮相闢謠的意味十分濃厚。不過,外界對於金正恩現身照的真實性仍存在質疑。半島電視台等媒體均表示,照片無法核實。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不想對此發表評論,會在適當時候講。

全球聚焦金正恩的生死狀況之際,他突然現身,引起人們對其真身替身的議論。(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順天磷肥廠內部有玄機

儘管有關金正恩健康狀況以及真身替身等問題還不清楚。但他一露面就出現在順天磷肥廠背後卻有玄機。

作為今年的首個視察活動,金正恩曾於1月7日視察順天磷肥廠施工現場。

路透社引述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的不擴散研究中心5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有證據顯示,這個磷肥廠參與了鈾的提煉。

報告說,朝鮮利用這個工廠的原因是降低成本,同時便於掩蓋提煉濃縮鈾的活動。濃縮鈾是核武器燃料金屬鈽的一種替代品。

朝中社2日在報導中提到順天磷肥廠由金正恩提出建設,並將該廠稱為新的化學工業基地,是化學工業部門的樣板工廠、標準工廠,體現主體化現代化要求和生產。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蒙特雷防擴散研究中心的詹姆斯·馬丁(James Martin)在一份報告說,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該順天磷肥廠在參與鈾提取。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4月30日表示,華盛頓正在密切監視局勢,美國仍將重點放在確保朝鮮沒有核武器上。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和2019年間三度與金正恩見面,嘗試說服他放棄核武器。自去年美朝談判陷入僵局以來,金正恩多次親自主持短程導彈試射,今年以來朝鮮已5次射彈,加劇了朝鮮半島局勢的緊張。

4月14日,朝鮮再次試射飛彈,金正恩罕見沒有出現,官方對他的動向隻字未提。4月15日,金正恩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至後有關他病入膏肓甚至死亡的消息廣傳。

同時,美軍E-8C偵察機和海軍P-3C海上巡邏機等接連飛臨韓半島上空,密切監視朝鮮的動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